湖北理财公司受害人集会 上百人被抓
2016-01-23


湖北省武汉盛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盛世财富)的几千名投资受害人22号在金盾大酒店门口集会,要求湖北省两会代表关注受害人血本无归的艰难处境,后来现场的上百名投资人被警察抓走。

22号,武汉盛世财富的大批投资受害人冒着大暴雪在金盾大酒店门口集会,当时湖北省两会正在该酒店召开,他们希望两会代表帮助呼吁解决该公司不能兑付投资人本息的事情,当局出动大批警察手持盾牌在酒店门前警戒,随后抓人。

投资受害人王先生表示:【录音】“有几千人集中到那里去维权嘛。有的人就跪在地上求他们,全家抱着小孩一起求,都没用。特警照样把人带上车,一起送走。任何媒体都不准报道。有的人还被抓起来了,具体数目我就不清楚了”。

武汉盛世财富融资10几亿元,官方统计在武汉有七千多名投资受害者。很多投资人都是在公司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18.8%加奖励的高息吸引下跟公司签订的借贷合同。

王先生表示:【录音】“孙佳宁跟湖北省政府书记李鸿忠和武汉市前市长唐良智合的影,我们武汉市每个出租车上全是他的广告,影响力是非常大的,广告宣传所有的报纸和媒体反复的播放。但是出了事之后,所有的政府都不发声,因为孙佳宁(盛世财富老总)本身是硚口区的人大代表,盛世财富的副董事长就是硚口区的副区长。这种情况完全属于政府行为”。

1月8号,盛世财富账户上的资金全部被转移, 10号董事长孙佳宁向武汉市硚口区公安局自首,11号公司宣布不再兑付投资人的到期本金和利息。王先生表示:【录音】“所有都是设计好了的。所以维权难度就很大了,出了事之后,他现在已经把钱都转走了,它就是一个骗局”。

目前投资受害人成为当局打压的对象,他们很多人被列入维稳黑名单,一些人想到北京上访,但买不到火车票。

王先生说【录音】他说是立案了,硚口区公安局长姓高亲自跟代表见过面,但是见面期间,他不准录音,不准录像,现在政府就说立案,但是也没看见一纸公文,也不肯出盖章的公告。反正就是拖延”。

记者致电硚口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对盛世财富老总自首和立案情况均不知情。

出事后投资人发现,盛世财富将融资款投资搞房地产开发,但是地皮属于工业用地,建的却是商品房,如今买房的业主拿不到房产证要求退房,公司不肯退还现金,只愿以盛世财富的基金抵偿。业主们也成了受害人。

此前,盛世财富公司的数百名投资受害人12号曾经在中山大道上拉横幅堵路维权,13号到湖北省政府门口表达诉求,维权代表多人被抓捕并拘留。

盛世财富是万安盛世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万安盛世集团当前企业资产规模突破20亿元,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上市。
    来源: 万方、杨芳 责编: Kitt

    上一篇: 曝北京市府搬迁内幕:习近平对北京城市规划不满

    下一篇: 不寻常2016年!打虎新方式 两省长同日请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