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气温几跌破近30年记录 气温低至-17.4℃
2016-01-23

蓬莱海滨现冰挂

1月23日,北京气温几跌破近30年记录,气温低至-17.4℃,最高气温仅-11℃,已经启动“冷冻”模式,阵风可达8级,最高气温仅-11℃,街头行人重装出行抵御寒风。

当天6点,中央气象台发寒潮橙色预警:受其影响,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中部、华北大部等地出现6~10℃的降温,局地降温11~12℃。23日早晨,辽宁河北内蒙古、山东多地的12个观测站气温跌破历史最低值。

北京居民说,特别冷!加上风,感觉至少零下18度,这回没有雾霾看见蓝天了。【录音】特别冷!哎哟,我都没经历过!下午风特别大,瞬间8级。天,当然没有雾霾了,可蓝了天!确实,我今天上午出去,真是够冷的!就走了一小段,真是在外边待不住,马路上没什么人。它越有风,人们就觉得温度低,衣服一下就打透了!(虽然)最厚的衣服都穿上了。北京在开两会,他们(警察)在外边站一会,都冻坏了!

另一居民表示,不敢出门,在家还须穿棉衣保温。

【录音】特别冷!滴水成冰!它报零下16度,我觉得不止。外边人特别少,基本上不出去。(家里电暖气)可劲烧呗!(在房间里)穿一条薄棉裤、棉睡衣。我家外边的厨房水管子都冻了!

不仅北京非常冷,连日来强冷空气持续席卷全国多地,带来大范围降雪。露宿北京街头的访民,是承受严寒袭击的最弱势群体,而且从来没有给他们制造灾难的各地贪官过问他们的饥寒,只有同病相怜的访民和关注人士为他们送去御寒的衣被。

知情人透露,【录音】今天1点半钟,江西鑫少江(音)拉了一车衣服,找我去给南站露天居住地访民,发给他们了。他们冻得确实可怜!因为他们在那地方,前10多天,右安门派出所的警察给他们泼脏水。晚上9点半,我路过那看到了。第二天早上,我过去,又听说,早晨又泼水!他们根本就不让访民活下去!他们就是说,死一个,减轻一个负担。鑫少江(音)已经3次了自费,大家(也)凑点资金,包括我也拿钱,买点旧衣服、被褥,(给露天居住的访民),这是第三次了。他们还在外边坚持住着,没有钱住宿(旅店),也无家可归。只有我们同情他们,共产党是不会同情他们的。有大家帮助,他们不会冻死饿死。

大陆北方连刷极寒纪录,一周前的内蒙:零下47.5℃,零下47.8℃,零下49.1℃连续四天破极值。这股“霸王级”冷空气,人称“冰箱模式”。“冰城”哈尔滨,最低温度零下30℃,在室外用盆装满热水向空中泼洒,瞬间就结成冰凌。

    来源: 田溪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不寻常2016年!打虎新方式 两省长同日请辞

    下一篇: 山东副省长辞职内幕 习近平狠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