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寻常2016年!打虎新方式 两省长同日请辞
2016-01-23


今日上午,山东省人大通过了副省长徐珠宝提出“辞职”请求;下午中共四川省“人大” 接受魏宏辞去四川省省长职务的请求,并“任命”尹力为四川省副省长、代理省长。在同一天内出现一正一副在职省长自动辞职,外界质疑北京当局的2016年打虎方式是否出现了新花样。

徐珠宝自请“落马” 

据公开资料显示,徐珠宝现任山东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党委书记、督察长兼山东警察学院院长,武警山东省总队党委第一书记、第一政委。

魏宏辞职在前 中纪委处理随后

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1月15日,在2016年十八大中纪委第六次全会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有关在任四川省长魏宏“失联”时首次证实,魏宏“涉嫌严重违纪,正在反省思过”,稍后将做处理。

随后,博客一篇署名王俊义的文章称,魏宏的问题或涉多个案件,一是可能与四川美女市委书记(中共前四川资阳市委书记李佳)被查有关;二是或涉及李崇禧的资阳帮,周永康在四川主政时魏宏担任组织部长,李崇禧是周永康的红人;三是有可能因为争夺省长位置和李崇禧等互相告状而被牵连出来的。

被中纪委认定“涉嫌违纪”的官员请辞,魏宏还是第一人。舆论认为这或许是2016年北京当局处理中共贪腐官员的“打虎”新招。

 
    来源: 平和、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湖北理财公司受害人集会 上百人被抓

    下一篇: 京城气温几跌破近30年记录 气温低至-17.4℃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