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考虑接受更多无父母陪伴儿童难民
2016-01-26


英国政府官员周日(1月24日)表示,他们可能在未来接纳数千儿童难民。这些难民在没有父母陪伴的情况下独自逃难到欧洲,他们的处境非常艰难。

英国国际发展部(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部长格林宁(Justine Greening)说,政府正在考虑是否能为3000名独自逃难到欧洲的儿童难民做得更多。当被天空新闻(Sky News)问及是否和慈善组织关于接纳这些儿童的谈判接近尾声时,他说:“那正是我们正努力做到的,而且我认为这是正确的做法。”

虽然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此前承诺在未来5年内接纳2万中东难民,但一些慈善组织认为这还远远不够。他们指出,单是去年就有110万难民抵达德国,卡梅伦应该做得更多。

英国工党难民处理小组主席库珀(Yvette Cooper)警告称,数千来到欧洲的儿童难民处于“被虐待和伤害的危险中”。她说:“当局似乎正在响应‘拯救儿童’慈善组织关于帮助3000名独自逃难 儿童的号召,这是个好消息,不过,也有一些人担心政府只想帮助那些叙利亚周边难民营的儿童,而不是身在欧洲的儿童难民。”

影子内阁大臣贝尔汗(Andy Burnham):“就在我们国家几英里外,几百名儿童独自居住在法国的临时难民营,他们的生活条件极度糟糕。英国有能力和义务给予这些孩子一个安全的栖身之所,我相信大多数民众都会对此表示支持。”


    来源: 周凯文 责编: Kitt

    上一篇: 泰国发现第二例MERS 病例

    下一篇: 叙国被困城市告急 严重缺粮死亡人数攀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