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新政:移民不提高英语水平将被驱逐出境
2016-01-18


周一(1月18日),英国首相卡梅伦宣布一项政策,那些来到英国两年半英语还没有提高的外国移民将面临强制遣返。英国政府将拨款2000万英镑帮助这些外籍配偶学英文。

《每日电讯报》报导,卡梅伦同时强调,持配偶签证的移民必须在两年半后提高英语水平,否则面临驱逐出境,或将再导致家庭破碎。这项政策适用于今年10月后持配偶签证来英国的移民。

路透社报导,卡梅伦的讲话将会对很多外籍配偶、尤其是英国19万穆斯林移民产生重大影响。

虽然卡梅伦说强制外籍配偶提高英文水平跟打击极端主义没有联系,但他认为,因为不说英文而被主流社会孤立的人更容易倾向于极端主义意识形态。

目前,来英国的外籍配偶一般持有五年签证,获得签证前英国需要他们证明自己能说简单的英语。

卡梅伦表示,在新政策中他采取了强硬手腕。在接受BBC采访时他说:“持配偶签证的人有两年半的时间来改善他们英语水平,我们将对此进行测试。”

卡梅伦说,不是“指责不会说英语的人”,他以穆斯林男移民为例,说他们让家庭中的妇女足不出户,妇女只能由男人带着才能出门。“这种情况发生在我们的国家是不能接受的,”他说,“我们是世界上最成功的多民族、多信仰的民主国家之一。我们应该就英国的价值观、自由主义和宽容感到非常自豪。”

卡梅伦强调:“人们来到我们的国家,他们也有责任”,“与英国的价值观不搭调的观念需要被摒弃。”

记者问道,如果配偶来到英国后生了孩子,那么这个妈妈英语水平不提高,是否还要被驱逐出境?卡梅伦回答说:“我们不能保证。”这意味着,不提高英文的移民可能面临妻离子散。

对于穆斯林女人穿戴的传统服饰niqab(一种只露出眼睛、全身被包裹的袍子),卡梅伦说在学校、法院和边境等特殊场合,这些穆斯林女人应该露出自己的脸。

“在我们国家人们可以随意选择自己的穿戴,”他说,但是在有着装规则的公共场合,还是应该遵守规定。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富敌世界" 最富62人财富超过世界半数人口总和

    下一篇: 崔龙海失踪3个月后露面 右腿似不正常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