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缴难民多余财产 丹麦向欧议会解释
2016-01-27


继奥地利、德国等6个欧盟国家实施边境检查控制难民涌入后,2016年1月26日,丹麦议会又投票通过法案,将收缴难民的多余财产用于难民的安置。

该法案将收缴难民的超过1300欧元以上的多余财产,用于对难民的安置。这种做法招致一些国家以及人权组织的批评。尽管丹麦去年接受了21,000多名寻求庇护者,是欧盟中按人口比例接受数量最多的国家。

此前,1月25日星期一,丹麦外长和移民部长在布鲁塞尔向欧洲议会解释了丹麦的这一做法。

丹麦外交部长Kristian Jensen在辩论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这种做法是基于北欧丹麦的福利制度。即如果个人能自己承担支出的话,就必需自己承担;如果个人不能做,那么国家将提供所需。

丹麦移民部长IngerStøjberg表示将不会收缴难民的个人有纪念意义的物品。

这种做法其实已经在瑞士和德国的一些地方实行了。

同样在1月25日,欧盟成员国的内务部长们也针对难民问题在荷兰的阿姆斯特丹举行了非正式会议, 讨论如何延长申根协议国之间的边境控制问题。


荷兰安全和司法国务秘书Klaas DIJKHOFF,2016年1月25日,阿姆斯特丹。(European Union)


荷兰安全和司法国务秘书Klaas DIJKHOFF在随后的记者会上表明, 虽然有六个成员国采取了边境控制的措施,但是前所未有的寻求庇护者的涌入并没有减少。

因此各成员国邀请欧盟委员会,基于申根协议第26条,从法律和具体实施上,准备如何进一步延长这种临时边境控制的措施。

目前已有超多1百多万的难民进入欧盟, 荷兰希望在两个月内能够有效减少进入欧盟境内的难民潮。
    来源: 李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数名机组人员离奇病倒 美航班急返伦敦

    下一篇: 寨卡病毒蔓延 美洲各国全面戒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