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8高官“辞职” 中纪委再添“一把火”
2016-01-30


刚刚进入2016年,中共官场震荡的节奏仍然紧凑,一月还没结束就有8名副省级中共官员被曝辞职。中纪委今日(29日)再添一把火,在网上公布了对10名中管干部的处分,被称为“断崖式降级”。

1月26日,辽宁省人大接受副省长周忠轩、薛恒的“辞职”。周忠轩2013年1月开始任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薛恒在2011年3月至2013年3月任辽宁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兼)、省政法委副书记(兼),此后被免去公安厅厅长和省政法委副书记职务,只任辽宁省副省长至今。

这两位确实到了去职年龄,但由于自十八大以来,辽宁官场不断遭到习近平当局的清洗,徐才厚、李文喜、张东阳、李威等多名“辽宁帮”核心人员接连落马。而作为 “辽宁帮”帮主、前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因涉薄熙来案已自身难保。这两位副省长级官员赶在这个节骨眼儿上“辞职”,不能不惹人联想。

1月21日,广东省两名副省长招玉芳、陈云贤被“免去”职务。招玉芳的丈夫是原广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存德。林存德涉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案,已被查。当时万庆良供认,自己因害怕“出事”,曾一次性给了林存德一千万元人民币,让其“灭火”。仅此一项,林存德受贿罪名就被做实了。据报导,招玉芳与香港特首梁振英还有不少交集。

另一位陈云贤与万庆良都属于广东的三大帮之一的“客家帮”,有海外媒体指出,万庆良是受到前广东省长黄华华的赏识而得到提拔的,他还曾送给前广东政法委书记、被认为是周永康铁杆的陈绍基的情妇50万元。

1月27日肖志恒、雷于蓝辞去了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职务。原因说是任职年限已到。这两个人都是63岁。按中共规定省部级副职任职年龄限制是65岁,但60岁以后要安排在人大、政协等“二线”。63岁有点不上不下。

另外上海市两个政协副主席周太彤、李良园也因为任职年龄到限请辞了。他们也都是63岁。

10名中管干部被“断崖式降级”

到1月29日,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详细叙述了2015年10名中管干部被“断崖式降级”。所谓中管干部是在中组部备案的干部,其任免权在中共中央,中组部在“中管干部”任命上有建议权,一般“中管干部”为副部级以上。

这10名省副部级官员中,最为突出的为江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刘礼祖,因涉已落马的江西省原省委书记苏荣案被连降七级,从省副部级降为科员。刘被降职之前,在江西省政协9名副主席中排第八名。

江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爱民因骗取“中国陶瓷艺术大师称号”降到了副处级。

山东省委原常委、统战部原部长颜世元降到了副厅级,但涉案金额只有26万。降职原因可能与“北京某会所的一段视频”有关。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韩志然声称,被骗子忽悠,炸了建设中的楼宇来建造“西北第一高楼”,经济损失巨大。结果却只是遭到降级处罚,降为副厅级,仕途仍有希望。

其余的几个,包括云南省委常委、秘书长曹建方被降至副处级;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原党组成员、总经济师范坚被降为副处级非领导职务;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孙清云被降为正处级。还有两名中管金融企业的,按部门副职一下安排工作。

虽然中纪委网站说这是少数严重违纪的党员干部,但是从他们的人品到他们的智商,10个人竟隐隐成为当今中共官场的缩影。

 
    来源: 张孝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今日点击》索罗斯做空人民币 绝非虚言

    下一篇: 刘云山文宣系统被清洗现最新三征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