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监军”丑闻中履新 “安”还是“不安”
2016-01-31


在不利的传言中,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秘贾廷安日前出任新职,在习近平军改的15个职能部门中担任新组建的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中共官员“履新”后被调查并非个案,贾廷安是否成为又一个先调离后再调查的军中将领,外界拭目以待。

大陆澎湃新闻报导,1月25日至26日,中共国家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副部长窦玉沛带团“慰问”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陆军领导机构、战略支援部队机关。中央军委委员、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军委政治工作部贾廷安副主任,陆军政委刘雷,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政委刘福连等出席了活动。

1月11日央视“新闻联播”报导中画面显示,原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坐在佩戴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臂章的杜恒岩上将左侧”。

64岁的贾廷安一路紧随江泽民,从1982年起担任江泽民秘书开始,在江泽民秘书职位上浸淫长达15年。2002年江泽民卸任总书记,但赖在军委主席职位上,翌年贾廷安出任中央军事委员会办公厅主任,成为江泽民安插在中共军队中的“监军”。

作为江泽民“大秘”的贾廷安最早是被大陆《炎黄春秋》披露出来,后引起媒体聚焦。2015年第一期《炎黄春秋》在报导原海军副司令王守业贪腐案件中显示,王守业的升迁是时任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运作的结果。

此后,海外媒体就贾廷安为江泽民扶持军中“河南帮”,提拔和照看了众多河南籍老乡,并多在中共军队重要职位上。媒体披露,“河南帮”,是军队全面腐败的代表之一。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谷俊山、总参信息化部的女少将董尤心等人均系河南帮成员。

2015年,港媒不断曝光贾廷安消息,并称其已被安排在疗养院交代问题,称其涉嫌多项罪名。

官员“履新”后被调查并非个案

大陆媒体在梳理“短命官员”中发现,云南省原副省长沈培平“履新”副省长的职务一年即遭调查。

周永康石油帮成员洁敏任职国资委主任半年后被查。

周永康四川帮成员李崇禧任四川省政协主席未满一年被查。

遵义市委书记的廖少华于2013年1月任贵州省委常委,在任仅9个月后遭调查。

还有,高劲松在昆明市委书记任上8个月后被查

“令党”成员,令计划原下属霍克调离中办一个月后被查。霍克此前任中办秘书局局长。是为令家帮成员。

地方官员如此,军队高级将领也不例外。中共原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大秘范长秘任大军区副职5个月后被查。而郭伯雄的儿子更是在晋升少将军衔后不到一个月即遭调查。

郭正钢第一次以少将身份出现是在2015年1月14日,中共军方于2015年3月通报郭正钢落马。

早前媒体在归结中纪委反腐的特点中就提到,中纪委打虎的策略之一就是先调离或安排其他职位,是为了更好搜集证据,当然也不排除“稳定局面”等因素。而公开露面几小时后被调查,中共国家统计局长王保安提供了最新鲜的例证。

对于贾廷安任新职,外媒认为,习近平王岐山打虎早已不按规则出牌,晋升或公开露面都不代表“安全”,贾廷安突然被宣布调查也不会在预料之外。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大老虎们夫人的另一面 为何少了她?

    下一篇: 年关将至 河南云南农民工讨薪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