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宣部下令低调报美大选 重点宣传丑闻
2016-02-04


美国大选近几个月一直是美国焦点新闻,目前正处于党内提名阶段。中共中宣部近日召见官媒高层,要求对美国大选做负面报导,并把重点放在宣传丑闻上。

港媒东网今日消息称,中宣部指示官媒要低调处理美国大选新闻、禁提涉华话题以及宣扬美式民主,要将报道重点放在选举的负面消息以及丑闻上。

具有代表性的中共官媒:“一社三台三报” 会首当其冲,这些媒体被要求低调报导美国大选,所以外界猜测,美大选内容不会上这些官媒的头条。

此外,在中共官媒的报导上也会很难看到有关涉及中国的话题,因为有海外传媒引述曾被中宣部召见的知情人士指,中共认为此次大选的所有候选人都对中共颇有微言,中共很可能再度成为他们批评、博取选民好感的话题。因此,对中共批评的论调和言辞可能会比较激烈。中共的结论就是,这次总统候选人无论来自民主党还是共和党,都不会对中共持笑脸。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此后的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人民日报、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一社三台三报)有关美国大选的报导上,按要求主线报导都会落在选举的金钱背景、富人背景、以及参选人的丑闻上。

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将在11月举行。 另据大陆消息称,中美两国的国防和军事专家表示,预计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3月前往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如果成行,这将是习近平时隔半年后再一次访美。
    来源: 吕楠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外媒:令完成向美泄中共最机密资料

    下一篇: 赵学果然有考据出处 百度新浪封杀“赵家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