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向离任高官发信 公开最高层三股阻挠势力
2016-02-03
2016年开年以来,习阵营半公开江泽民集团政变罪行,将“打虎”目标指向江泽民。最新消息称,习近平向离退休高层致新年慰问信中,点明中共高层有三股负面势力阻挠其施政。

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2月号报导,1月8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中央军委办公厅转发了习近平致已离退休的高层官员的新年慰问信,并由专人送交。据称习此举是首开先例,此前没有这样的情形。

据称,习在信中的核心部分指,主政三年,“遭阻力、干扰、影响和人为设置障碍来挑战。既有明的、也有暗的,更多的是阳奉阴违,是集中来自党内,党内的上层。”

习在信中提及上层建筑的习惯势力、旧有势力、利益既得势力等三股负面势力困扰新政。

《争鸣》上期曾报导,2015年12月9日,习近平在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19次会议上发表讲话,直言当前面临的危机、挑战“十分严峻”,而最严峻的挑战来自内部,来自中共上层,其中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委员、中央候补委员等。

香港《前哨》杂志最新一期则刊发署名评论称,中共内部反对习近平当局反贪的阵营已形成“老虎党”。以把持国政二十多年的江泽民为龙头,加之部属相继中箭的一众元老,自上而下、自外至“里”,或明示或默契,老虎党“打着习旗反习旗”,动作不断。

文章称,习近平掌控了党务、组织、军事等要害实权,谁也不敢公然反对肃贪惩腐,“老虎党”贪官们对抗习中央的战术有二:一曰“不做”,二曰“超做”。“不做”亦即“怠政”:以前是收钱办事,现在是不敢收钱也不办事。近来持续下行的经济、海啸频仍的股市等等动摇国本的巨灾,虽有宏观发展规律的因素,相信也绝难排除高层专业老虎党“超做”的可能。

2016年新年伊始,习近平内部讲话出版。习近平批判“太上皇”言论首度公开发表;习定性周永康、薄熙来等人“搞政治阴谋活动”等言论引关注。在此前后,习近平、王岐山等人多次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及令计划案;重提查处他们消除了中共党内“重大政治隐患”等。

1月12日,习近平在中纪委第六次全会发言称“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与此同时,官场上下密集强调“核心意识”、喊出“习核心”口号;凸显习近平实质性掌握最高权力。

时政评论人士谢天奇分析,开年以来迹象显示,习江对决出现标志性进展。习通过公开出版内部讲话、向离退休高层发信、在高层会议发言等方式释放着手清算江曾政变罪行的信号。习近平“核心”地位的确立,以及表态反腐“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暗示政变幕后人物江泽民、曾庆红二人已经被控制,没有还手之力;也意味着江、曾二人随时可能被抛出。
    来源: 岳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李出京考察谈经济 俞正声汪洋北京两动作呼应

    下一篇: 阻资本外流 中共限制大陆富豪买香港保险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