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游行 团结和气
2016-02-02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与众民选官和社区领袖,一起宣布新年游行细节(摄影/陈怡)

【看中国记者陈怡纽约报导】22日,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在法拉盛宣布,213日举办人气旺盛的法拉盛新年大游行。市议员顾雅明和市议员朗斯曼(Rory Lancman)公益人州众议员金兑锡(Ron Kim)的代表、纽约市公益维护人詹乐霞(Letitia James)代表陈风和州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代表李文婷,与众多社区领袖出席发布会。
由于今年的黄历新年是纽约学校假日,所以游行庆典的室内庆祝,定于正月初一(28日)在飞越皇后大楼举行,让小朋友们和家长开心的庆祝自己的新年。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表示,对小孩来说,意义很大,他们会为自己的文化受过肯定而自豪。
游行细节
纽约法拉盛猴年新年大游行,将于213日上午11点举行。今年的游行队伍照常由纽约市警察局军乐团打头阵,从37大道出发,途经友联街109分局、三福大道、缅街, 最后到达飞越皇后大楼外,鸣鞭炮热闹结束。
参加游行的队伍越来越多,今年华裔、韩裔的队伍和花车上万人参加。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提醒参加队伍,最好九点半入场,因为携带道具的,可能因为警察封路而不得入场。
反歧视 团结一致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谈到申请黄历新年成为学校假日的过程,说:“如果我们大家不是心连心、手连手的,把这个画面从点到线到面做出来,我们不可能有今天,这每一分、每一毫、每一个脚步,都是我们的心、我们的文化、还有我们做人的价值。〞不只指华裔,还有韩裔,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
筹委会再三强调,以往在游行队伍中,曾出现一些攻击他人,或团体的标语,不利于团结。今年游行,不允许有恶意攻击的内容出现,主办方会在现场照相摄影,违反者,不仅现场就会严格处理,而且以后将被禁止参加游行。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说:〝不要有一些不当的言辞,我们这样上对得起天、下对得起地,所以我们今年会强烈执行。〞“大家一起走到今天不容易,团结一致努力的结果。如果摧毁,可能一瞬间。”
法拉盛新年大游行筹委会委员王能补充,强调若有违反游行的规章,必作处理。

纽约市议员顾雅明鼓励民众参加社区活动,希望民众参观这个游行,“游行以后还可以在法拉盛买东西、吃饭,见证我们法拉盛的繁荣。谢谢大家,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来源: 怡妙 责编: 怡妙

    上一篇: 3月佳士得(Christie's)亚洲月

    下一篇: 新年合家行 为林书豪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