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希有落马   中石化“三虎”皆陷囹圄
2016-02-13

蔡希有 (网络图片) 

26日,中纪委网站发布消息,中国中化集团总经理蔡希有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20148月,在中石化系统任职超过20年蔡希有由中石化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调任中化集团担任总经理。蔡希有与此前落马的王天普、苏树林为昔日中石化核心人物。 


大陆财新网报导称,现年55岁的蔡希有在中石化曾负责下游炼化、销售和原油贸易业务。


报导引述消息人士透露,蔡希有遭查主要原因应是其中石化任期期间的问题,其中很重要的一个方面是与神秘商人徐京华有关联。


报导称,现年58岁的徐京华祖籍香港,拥有安哥拉和英国的双重国籍,从2003年开始为中石化在安哥拉获取石油区块充当掮客。


20151013日,财新网曾引述多个消息源证实,108日夜间,徐京华在北京一家酒店被带走。有知情人士透露,徐京华落网与原中共福建省长苏树林案件有关。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蔡希有升任中石化高级副总裁,时任总裁是王天普,时任中石化集团总经理是苏树林。王天普于20154月落马,苏树林于201510月落马。
 
大陆澎湃新闻曾披露,王天普与周永康关系密切。据中石化集团内部人士透露,2011年前后,王天普曾在一次讨论会上称,有一次他拜访周永康,周称王天普为“一家人”,大家都算是从胜利油田走出来的。此外,他还涉及为周永康之子周滨在胜利油田卖设备提供便利。
 
20114月,苏树林由中石化集团总经理调任中共福建省代省长,3个月后转正。有海外中文媒体披露苏树林是中共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人马。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石涛评述》香港暴力不断升级 死路一条

    下一篇: 台南强震救援历8天完成 114人罹难1人失踪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