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部部长助理蹊跷去职 涉两大老虎?
2016-02-23


陆媒披露,中联部部长助理丁孝文已去职中联部部长助理,且去向不明。而丁孝文此前任职令计划的地盘中办,去年初才转任中联部部长助理,当时被认为是习近平清洗中办的一部分。现时未知丁孝文是否出事。有信息显示,丁与江泽民铁杆李肇星更加密切。

澎湃新闻2月22日报导称,丁孝文不再担任中联部部长助理,并特别在文章标题提到其“曾在中央办公厅任职”。

报导说,查询中联部官网信息发现,此前位列中联部部长助理窦恩勇之后的丁孝文已不再担任中联部部长助理一职。其简历和头像均已不在官网显示。

公开资料显示,出生于1966年9月的丁孝文是江苏海安人,1990年8月在外交学院毕业后的丁孝文进入中共外交部,历任三秘、二秘、一秘、办公厅参赞、美大司副司长等职。1998年3月至2001年1月间,丁孝文调往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工作,2006年12月至2008年12月间,丁孝文出任中国驻博茨瓦纳大使。

2010年8月,丁孝文离开外交系统,转赴中央办公厅任调研室局长等职。2015年1月起,丁孝文担任中联部部长助理至今。现任中联部部长是习近平亲信旧部宋涛。

2014年5月4日,海外《博讯》杂志引述北京知情者消息,由于令计划曾担任中办常务副主任、主任长达10年之久,培养了大批亲信,至2012年9月才转任中共统战部长。经习近平亲自批示,去年12月底,由现任中办主任栗战书操刀,对中共中央办公厅进行了一次大清洗,被中南海称为“清君侧”。

2014年12月,令的亲信、中办秘书局局长霍克突然被调离权力机构中心,转任国家旅游局副局长;2015年1月16日被宣布接受调查。在这前后,中办及与中办有密切关系的中央警卫局的人马不断被清洗。包括中办副主任王仲田、张建平、赵胜轩被调离,中办两名局长陈瑞萍、丁孝文也被调离。中央警卫局人事也已大换班,警卫局局长曹清、副局长王庆被调离。

而丁孝文也在当时的清洗名单中。2015年2月4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下称中联部)网站公布了丁孝文调离中办,任中联部部长助理的消息。这次其转任中联部长助理后一年即再离任,且去向不明,消息引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丁孝文与江泽民心腹李肇星更加密切。曾长期任职外交部的丁孝文1998年至2001年在中国驻美大使馆工作时,时任驻美大使是李肇星。李肇星后来在2003至2007年间担任中国外交部长,丁孝文这期间曾担任过李肇星的秘书。

港媒《大公网》有报导披露,丁孝文曾著有《走进国会山——一个中国外交官的亲历》一书。2004年7月4日,李肇星曾利用从马来西亚返回北京途中的时间亲自为该书作序。
    来源: 李文隆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郑中原:周永康三心腹案情或藏惊人秘密

    下一篇: 韩媒:大陆银行冻结朝鲜账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