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剑河苗寨村火灾 60屋惨遭烧毁
2016-02-23


陆媒报导称,2月20日下午5点多,贵州剑河县温泉村苗寨发生了火灾。火灾最初从村干部家中烧起,最终将苗寨引燃。当地一位居民说,60多栋房屋被烧毁,整片苗寨基本上烧没了,伤员仍在统计。

当地一位居民表示,大火是下午5点多最先从村干部家着起来的,当时家里几个女人在楼下绣花,忽然闻到有烟味,随后发现二楼已经着火了。


另一位当地居民说,最初起火的是一名村干部家三间房子,之后,大火迅速蔓延。

2月20日下午5点多,贵州剑河县温泉村苗寨发生了火灾。(网络图片)


由于火势较猛,房屋都是木屋,且相连很近,火势很快就失去了控制。据现场照片显示,依山而建的苗寨一片〝火海〞。燃烧时,失火的木房发出了〝噼啪〞的燃烧声音,有居民面对突发的大火放声痛哭。

据报导,当晚8点左右,火势渐渐变小,明火逐渐被赶来的消防人员控制。一位当地居民说,起火后,寨子里的广播通知大家赶快逃避。

当地苗寨人有购置银饰的习惯,有些家庭甚至会购置上万元(人民币)的银饰。这次火势由于蔓延很快,很多财物来不及抢救,许多木房连同银饰一起荡然无存。

原来的温泉村苗寨。(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温泉村位于贵州省剑河县,是一个苗族村寨,寨中苗族吊脚楼依山而建。全村共有576家住户2千多人,其中苗族人口占95%以上,是当地著名的旅游景区。
    来源: 秦川 责编: Kitt

    上一篇: 遭大陆游客拔毛强抱 动物园孔雀被吓死

    下一篇: 叶小文被免中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