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视察后 纪委老将跻身人民日报社编委会
2016-02-24


习近平接连视察中共三大官媒: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央视后,前不久被综合派驻的中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组长李熙已跻身人民日报社编辑委员会委员之列。

2月24日,中共人民日报社官网人民网的“领导介绍”栏目已更新消息,刚刚不久出任中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组长李熙,已出任人民日报社编辑委员会委员。

今年1月底,王岐山派有30多年纪委经验的老将李熙出任中纪委驻人民日报社纪检组组长, 这是典型的“一对多”综合派驻,李还同时监管新华社、求是杂志社、光明日报社、经济日报社和中国日报社这5大央媒。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李熙刚刚被委以监管中共六大央媒后,目前又出任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委员,直接参与人民日报社的内部编辑管理事务,主管中共宣传系统的中共江派刘云山宣传口的权力被直接监管。石实说,“纪检老将” 李熙接连被习近平、王岐山委以“重任”,是当局在文宣系统的又一重大布局。

步入2016年,习近平军队改革基本落实后,外界认为,习已掌控了军权,紧抓文宣便提上议事日程,意味着习要对舆论界动手,已开始抓舆论权。

2月19日上午,习近平接连视察了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央视。当天下午,习近平罕见地主持召开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并要求中共宣传官员,要维护中央权威,与中央保持一致等。

习近平在调研三大官媒时,主管文宣的刘云山等陪伴左右,但奇怪的是,新华社最初发布的新闻中,刘云山等陪同者的名字却消失了,通篇都是习近平调研时的情况;虽然在随后央视、人民日报社的报导中,刘云山的名字被提及,但显然只是起陪衬作用。

2月23日,习近平、王岐山启动2016年第一轮巡视工作。在32家被巡视单位中,刘云山主管的中宣部排在被巡视的第一位,同时还有广电总局、国家宗教局等属于中共意识形态、宣传方面的单位也在被巡视行列。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先生分析认为,习近平的军队改革基本落实,在军权稳固的情况下,他开始向中宣动手。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河南洛阳大桥开工现场祭祀仪式 网络热议

    下一篇: 审计署问责逾2千人 江绵康利益地盘被点名通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