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间太单调?手绘墙壁为您家增光添彩
2016-02-27

 

现代都市色彩缤纷,手绘壁画可以使单调的房间温馨不少。如今很多家庭也都选择手绘,那么在手绘前我们应该做些什么准备工作呢?
 
1、保证顶部已经做好了涂料粉刷
有的业主在天花板没有粉刷的情况下做手绘墙壁画,容易导致粉刷天花板时涂料掉在已经画好的墙面上,这样会多浪费很多时间去处理掉下来的涂料。所以正确的顺序是应该先把天花板的涂料粉刷完毕之后再进行手绘。
 
2、保证墙面平整光滑
由于现在家装施工质量的参差不齐,有的墙面的底层,也就是腻子层,处理得不到位,会出现坑坑洼洼不平整的情形。这样的情况下,无论刷多厚的涂料也是掩盖不了的。白天看起来还可以,到了晚上一打灯,凹凸不平的墙面会让你越看越不顺眼。所以,请比较专业的墙面处理人员,在施工完后打灯检查一下,是比较好的措施。
 
3、采用质量较好的乳胶漆粉刷
乳胶漆属于涂料的一种。现在使用普通涂料粉刷墙面的用户占大多数,这种普通涂料的优点是价格比较低廉,但缺点就是和墙面的附着力不是太好,也容易被物体蹭掉。从做手绘墙壁画的经验来看,建议业主采用质量较上乘的乳胶漆来粉刷您想做壁画的墙面。因为乳胶漆和墙面的附着力非常好,而且耐水性也较强,方便业主以后清洁维护。如今市面上也有一些散装的乳胶漆,可根据墙面的大小灵活购买。
 
制作墙纸的方法与步骤
 
首先想好自己或家人喜爱的手绘图案;为了确保画出来的效果好,先用铅笔或者粉笔在墙上打好草稿;其次在勾画出草稿后,用排笔清扫,在墙上留下痕迹,可以从简单的图案开始,以后再慢慢地画一些复杂的图案,逐渐深入;最后根据图案线条的粗细与颜色的面积进行涂料,选择的笔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将涂料涂上即可。
 
制作注意事项
 
在画图的时候要保证下笔不要太重以及颜料不要过稠,这样会使画好的颜色不均;在画图的时候,要保证颜料均匀一致,否则会导致勾勒图案的线条时断时续;图案干涸手感硬,是因为颜料太稠,这是可适当加一些稀释剂;如果不小心画错了,不要急于擦拭,用白色颜料盖过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太棒啦!以后买了房一定要这样装

    下一篇: 超给力的护肤技巧,赶快学起来!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