释永信未随中共河南人大代表团抵北京
2016-03-02
中共“两会”在即,但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并未随中共河南人大代表团到北京。去年7月起释永信曾被多次举报有“私生女”及“被迁单”(被驱逐出寺)。

据北京青年报3月2日消息,参加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乘列车抵达北京西站,在现场未发现释永信的身影。而去年的3月2日,参加全国人大会议的河南代表团乘火车抵京时,释永信随团到达。

据河南团相关工作人员透露,目前河南团人大代表大部队已经到达,但也有部分代表自行前来。对于释永信为何没有随队抵京,以及他是否会请假缺席,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不清楚”。3月5日,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将开幕。

释永信曾长期陷入被举报风波。去年7月25日,署名“释正义”的人士网络举报释永信玩弄女人、与多名女性育有儿女、有情妇等。之后,“释正义”又公布了释永信“私生女”的出生证、警方“关于释永信与女子刘立明通奸事件”的讯问笔录等。

去年8月8日,曾为释永信弟子、原少林寺武僧总教头释延鲁等五人,在京实名举报释永信贪污、挪用公款、受贿、滥用职权、非法拘禁、非法持有少林资产六方面问题;8月12日,两名曾是释永信贴身侍者的人举报释永信吃肉喝酒玩女人等问题。

去年8月21日和8月27日,中共最高检和国家宗教局分别表示,释延鲁等举报释永信的材料已转河南省检察院和宗教事务部门调查核实。

去年11月28日,中共《河南日报》刊发对释永信事件调查组负责人的专访文章,否认释永信当年“被迁单”及有“私生女”。

但外界对此多有质疑。主要疑点如,释永信与调查主要单位河南省宗教局关系密切,是利益共同体;最容易查证的释永信与刘某某有不正当关系之事避而不提等。陆媒财新网的报导称,释永信当时的确“被迁单”。

释永信被指是中共一手打造的政治和尚,由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心腹、中共佛教协会原会长赵朴初提拔。释永信还被曝与江派大员郭伯雄、李长春等人有交往。有海外中文报导称,李长春携家人参观少林寺时也曾称释永信为“老朋友”。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政协记者会无敏感提问 背后有原因

    下一篇: 传中共军队备战朝鲜生变 北京启动金融制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