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家出走去当IS新娘 2法国少女半路被截回
2016-03-08


因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的蛊惑宣传,使得欧洲一些少女被洗脑后前往叙利亚,充当IS武装分子的新娘,有的在现实面前醒悟后希望能逃离IS,但不幸被IS分子杀害。最近,两名法国少女因思想变得激进,试图离家出走去叙利亚。所幸两少女的同学及时报警,最终这两名女孩从这趟致命旅途中被救回。

据福克斯新闻3月7日援引France 24的报导说,两名离家出走的女孩分别是15岁的伊斯蕾(Israe)和16岁的路易莎(Louisa),她们计划前往叙利亚加入IS恐怖组织。此前,一些离家出走加入IS的欧洲青少年不幸以死亡告终,其中不乏想逃离IS而被处决的青少年。

一名法国公诉人对媒体表示,其中一名想离家出走的女孩已因激进而受到监视,她被禁止离开法国。上周六,当局对另一个女孩也颁发旅行禁令。

上周五晚,法国当局接到两名女孩的同学报警,警方迅速展开全国性搜索行动,还在推特上发布两名女孩的照片。女孩们的父母也在电视上呼吁她们回家。

伊斯蕾的母亲纳迪娅(Nadia)对《巴黎人报》(Le Parisien newspaper)表示,伊斯蕾两年前才13岁,就想逃到叙利亚。这名母亲说:“很难打破这个恶性循环……她(女儿)已经深陷其中。”

法国情报部门表示,法国迄今已有81名未成年人前往叙利亚,其中包括51名女孩。去年12月份,一名16岁女孩计划离家加入IS,在离开法国之前被拦截。

一名瑞典少女被男朋友拐骗加入伊拉克的IS,今年2月被库德族特种部队救出,这名女子表示在IS的日子“非常不好过”。

英国去年也有三名高中女生前往叙利亚成为IS新娘,此事当时成为媒体头条。这些女孩起初还和家人保持些许联系,告诉家人她们在叙利亚拉卡。去年7月,两人和IS武装分子结婚。但今年早些时候,女孩的家人表示,已经与她们失去联系。

奥地利两名女孩逃离家加入IS的事件更受国际媒体关注,Samra Kesinovic与朋友Sabina Selimovic一同离开家乡维也纳,于2014年4月到达叙利亚加入了IS组织,她们的照片曾出现在IS宣传单中,被称为IS的“海报女孩”。离开家乡时她们分别为16岁和15岁。

Samra Kesinovic在看到IS的残暴行径后,欲逃离拉卡时被抓后遭到杀害。据悉,Sabina Selimovic也惨遭杀害。#
    来源: 许家琳 责编: Kitt

    上一篇: 韩国数十官员智能手机遭朝鲜骇客攻击

    下一篇: 水深火热:黎巴嫩首都快被垃圾埋了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