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袭IS奏效 地狱火导弹供不应求要增产
2015-12-30


自去年以来,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就一直在对极端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据点进行持续空袭,其中AGM-114地狱火导弹起到重要作用,十分有效。目前地狱火导弹已经供不应求,美国最近将其月产量由500枚增到650枚,预计明年产量还会增长。

据“战略之页”(Strategy Page)网站12月27日报导,地狱火导弹于上个世纪80年代问世,之后经不断改进,现在的地狱火导弹可以非常精准地击中移动目标。而IS武装分子一直采用分散和移动性战术,所以打击IS的结果显示,要避免无辜平民伤亡,空袭中使用地狱火导弹可以说是最好的选择。

造成地狱火导弹供不应求的原因,并不仅仅是美国军方的需求,其他国家对地狱火导弹的订单也有增无减,南韩、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黎巴嫩、法国、意大利和英国都在等候导弹到货的名单上。

地狱火导弹于1984年开始服役,改进型“地狱火II型”导弹在1994年面世,一直是最常用的美国导弹。自2001年以来,已有超过1.8万枚地狱火导弹在演习或实战中发射,至今生产已超过3.2万枚。地狱火导弹每枚耗资约10万美元,根据弹头和制导系统的不同,价格有所不同。

英国则制造了地狱火的变种“硫磺”(Brimstone)导弹,其独特之处是能从战斗喷射机上发射,这款导弹也十分流行。

地狱火导弹原本是提供给武装直升机发射,在冷战时期用来对付前苏联坦克,但一直没有机会发挥作用。但在1991年,地狱火导弹在科威特成功对付了伊拉克的俄制坦克。

冷战结束后,地狱火看似应该走入历史,但情形在2002年又有改变,当时美国中央情报局首次从捕食者无人机(Predator UAV)上发射地狱火导弹,杀死了很难定位的恐怖分子。因此在美国空军对地狱火导弹兴趣缺缺的情况下,中情局自掏腰包购买捕食者无人机,并用地狱火导弹进行武装。

随后,事实证明美国空军对无人机和地狱火导弹的认识是错误的。美国军方很快发现,对于帮助在市区追踪恐怖分子,地狱火导弹是一种非常好用的利器。
    来源: 许家琳 责编: Hai

    上一篇: 2016跨年何处去?纽约以外的好去处

    下一篇: 肉眼看不见的可怕环境灾难 正在洛杉矶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