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身份曝光〝圣战约翰〞担心被丢弃 曾脱离IS逃亡
2016-01-20


极端回教组织〝伊斯兰国〞(IS)19日通过自己的网路杂志《达比克》发表〝圣战士约翰〞的讣告,证实〝圣战约翰〞已经死亡。据英媒报导,〝圣战约翰〞因身份曝光,担心被IS丢弃,曾准备逃离叙利亚,前往北非。

2014年8月〝圣战约翰〞第一次出现在斩首美国记者佛利的视频中,在视频中他身穿黑袍、蒙面、只露一双眼睛,有明显的英伦口音。之后他又陆续出现在多个斩首视频中,受害者包括美国人、英国人和日本人。

视频传出后,〝圣战约翰〞被英国列入格杀名单的头号人物,美国联邦调查局悬赏1000万美元捉拿他,俄罗斯也宣布通缉令。

2015年2月〝圣战约翰〞身份曝光,媒体将他的过去起底。〝圣战约翰〞原名穆罕默德.恩瓦济(Mohammed Emwazi),1988年8月17日出生在科威特,家庭富裕,孩童时期随父母移民英国,之后在英国入籍,接受了西方的系统教育,毕业于西敏寺大学计算机编程专业。

2012年穆罕默德.恩瓦济前往叙利亚加入IS,很快就成为该组织对外宣传的核心人物,他的父母一直以为他失踪了,直到2013年年底才知道他在叙利亚。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恩瓦济中学时曾遭遇霸凌,因他有严重的口臭,常被嘲笑,虽然暗恋班上的女同学,但因为没有自信心,所以一直不敢提出邀约。

据报导,恩瓦济身份曝光后,担心自己的名声引发IS内部成员的妒忌,也害怕自己失去了利用价值。他知道,若IS认为他没有利用价值,会把他当作〝烂石头〞一样丢弃,因此决定脱离IS,离开叙利亚,前往北非。

收到恩瓦济脱离IS的讯息后,英美特种部队曾展开追捕行动,要将他活捉或是就地处决。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李雪主、金与正连续三个月未露面

    下一篇: 金正恩又有新“发明”:不会喝醉人的混合酒(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