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入不敷出 武装分子“工资”降50%
2016-01-19


美国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财务目标的行动取得很大成果,专家透露,现在IS的经济每况愈下,给武装分子发的“工资”减少了一半。

CNN报导,一直研究IS行踪的著名中东论坛研究员塔米米(Aymenn Jawad al-Tamimi)得到一份从IS的所谓“首都”Raqqa流出的内部资料,上面讲到削减工资的事情,但是没有讲为什么削减。

IS给武装分子每月发400到1200美元的“工资”,其妻子另发50美元,每个孩子发25美元。文件中说,虽然“工资减半”,但是“每月两次的物资发放照常进行”。

ISIS的财政重要来源是税收、“营业收入”和敲诈勒索。2014年IS的收入为20亿美元,其中3.6亿来自于税收(在IS“境内”,个人收入、商业经营、甚至取款、药房买药都要缴税,每个孩子上学每月交22到65美元的税)。 此外IS控制的炼油厂和其他工厂可以产生13亿美元;在黑市贩卖石油也是IS财富的重要来源;另外敲诈勒索也为IS积累了大笔资金,比如在伊拉克境内旅行需要贿赂IS武装分子1000美元,离境还要再交1000美元。

IS资金压力来自于经营一个类似国家机构的巨大成本,这意味着IS需要支付基础设施消费,并给平民雇员发薪水。联合国调查小组说,在IS境内的高技能工程师和技术人员,可以挣到最多每月1500美元。

除了运营一个战争中的所谓“国家”,IS更主要的压力来自于美国对其财力的打击,如炸毁运油车、储藏现金大楼、炼油厂和其他油田设备等,都带给IS巨大的经济压力。上周,美军在伊拉克的摩苏尔中部投下炸弹,炸毁了IS的巨大现金库,美方透露这个现金库里的现金“以百万计”,是IS用来支付武装分子“工资”和维持日常运营的重要财源。

美国国务院说,在美军的打击下,IS由2015年初的每月4000万美元的石油“创收”,变为“这个数字的一小部分”。
    来源: 马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诡异云层笼罩 美国城市如陷水底

    下一篇: 朝鲜李雪主、金与正连续三个月未露面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