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检察长列出防骗警示:10大欺诈模式
2016-03-08
从3月7日开始的一周,是“全国消费者保护周”。市总检察长办公室列出了纽约市民2015年投诉的前十个欺诈模式,并给消费者提供了防骗的提示。

1、互联网欺诈,5300例。切记要登陆安全的网站。在提供信用卡号或者银行帐号前,要查看网站是不是以 https开头的安全网站。

2、与汽车有关系的欺诈,3567例。包括买卖车、服务、融资和修理。“新车和二手车柠檬法”保护购买或者租用二手车的当事人权益。如果你的车没有书面的保证期,或者车行不能在合理时间内修好你的车,你应该获得全部退款。总检察长办公室可以解决车的磨损纠纷。

3、关系到客服的,2274例。包括饭店餐厅服务、技术维修、干洗、美发和美甲等服务。这方面的防骗要切记签订书面合同,写明双方的义务与限制。

4、房东和访客纠纷,2265例。这里包括房东无许可装修、违反停工命令继续建设、装修过程有害物质、停水停电等。房客要把一切付款收据和房东的信函留底,或者照相作为证据。

5、有关信用的欺诈。最常见的一种是催款诈骗。如果催款有如下方式,就是骗子。比如威胁要逮捕你的/拒绝给你欠款信息或者你不知道的付款/拒绝给你邮件地址或者电话号码的/向你要敏感银行信息的。这种欺诈,你最好寻找州财政厅许可的谘询代理来处理。

6、电信、共用设施诈骗。比如取消合同要收费的。如果你不知你拨打电话的数量适合购买哪个专案,你最好不购买附加的合同。记住,签字前仔细阅读无限网服务合同细则。

7、家庭修理/建筑方面的诈骗。签合同前,要货比三家,了解你的权利。记住:即使签署了居家装修合同,3天内,你有权取消。另外记住:把付款条件和工程完成进度结合在一起。

8、和零售有关的诈骗。这方面要记住“先租后买”形式的销售,会比一次性购买多花很多钱,而法律对商品的价格都有严格的规定。所以切记签署书面合同。

9、房贷诈骗。最好用总检察长办公室页面上提供的85家免费为购房者提供房贷帮助的单位。

10、邮购诈骗。不管是网购还是从购货单订购的,都要注意这家公司有没有客服专线电话和真实的地址门牌号。
    来源: 施萍纽约 责编: Kitt

    上一篇: 被批评像希特勒 川普回应:荒谬

    下一篇: 莎拉波娃涉服用禁药 吸金光环不再(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