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安骂台又用医疗资源 台行政院长也表不满
2016-03-12

台湾艺人黄安从中国大陆回台就医引发争议,行政院长张善政3月11日表示,从行政院角度,只要是国民,回台就医应一视同仁,但就他个人而言,他心里不太高兴。中国国民党立委黄昭顺说,中华民国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不允许人民在国外的时候一直诋毁国家,又回来“滥用健保”,她也呼吁卫生福利部修法管制。
张善政:黄安先前所作所为,大家都看到


黄安在中国大陆热衷向中共检举台、港籍艺人,也因检举台湾艺人周子瑜拿中华民国国旗为“台独”,引起台湾民众激愤。黄安返台就医引起不少“浪费健保”、“回台享受资源”声浪。振兴医院说,52岁黄安昨天下午进行冠状动脉绕道手术,历时8小时,手术顺利,目前于加护病房休养。

台湾艺人黄安2月7日凌晨搭机返国,入境时有旅客骂他汉奸、卖国贼,他被带去面谈室查核,随后自动通关后,再搭车离开。(中央社)

据中央社报导,张善政上午在立法院受访表示,从行政院角度而言,黄安是国民,回台就医应一视同仁,但从个人角度而言,心里不太高兴。记者追问为何不高兴?张善政说,黄安先前所作所为,大家都看到。

至于有立法委员建议黄安事件凸显全民健康保险修法必要性?张善政说,台胞或旅居国外侨胞纳入健保,他担任行政院政务委员期间都处理过,当时希望排除没在台湾设籍或没在台湾缴健保费者,后经协调,一次缴交6个月健保费就能纳保。

就健保财务面而言,他说,从过去资料可看出,旅居国外的人回台缴交的健保费与实际使用健保资源而言,就财务面贡献是正面,用得比缴得少,缴得多用得少。

台湾艺人黄安先前传出突发心肌梗塞,在北京的医院观察,3月10日凌晨搭乘医疗专机返台,到振兴医院治疗,10名黑衣男子在救护车旁等待。(中央社)


黄昭顺:黄安在大陆一直诋毁国家,又回来滥用健保

黄昭顺上午在立法院国是论坛时表示,中华民国台湾是主权独立国家,也是非常有人道的国家,面对许多世界的灾难,都义不容辞伸出援手去协助。但这几个月看到黄安的新闻,心里是五味杂陈,黄安曾经骂台湾是鬼地方,还说在台湾赚的钱无法养家,必须要去大陆发展事业。

黄昭顺说,每个人要到国外去发展,是个人的自由,但发展过程中不断污蔑国家,“这样的人我们是真的不欢迎”;她说,看到黄安用这样的方式回来,又用了这么多健保,她要告诉黄安的家人说,“中华民国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不允许国家的人民在国外的时候,一直诋毁国家,又回来滥用健保”。

黄昭顺说,健保是公平正义、照顾弱势,每一位需要照顾的都用最大努力去协助;但是对一个不认同中华民国台湾的人来讲,所有人民都会唾弃。她呼吁卫生福利部针对这样的案例修法,让健保能真正用在急需协助,且真正需要照顾的弱势,“请卫福部用最短时间来处理”。

台湾艺人黄安先前传出突发心肌梗塞,在北京的医院观察,3月10日凌晨搭乘医疗专机返台到振兴医院治疗,黄安戴墨镜及口罩躺在担架上进入医院。(中央社)


徐永明:应将黄安列不受欢迎人物

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在立法院施政总质询时,希望张善政能以行政院长身份,将黄安视为不受欢迎人物,他认为周子瑜在国外挥舞国旗,却遭黄安以及中国大陆动用国家权力,行政最高首长必须有个态度。

张善政答询时表示,他不太能够对黄安这种非外交事件,说黄安是不受欢迎人物。但他要用政府角度来表明,不管是什么人在大陆举国旗挥舞的时候,如果有另一个台湾人在那边讲说这事情不好,或向大陆(中共)政府举发,“从政府角度来讲,都觉得这种行为非常不适当”。

此外,网友也热烈讨论黄安在中国大陆所得是否逃漏税。国税局表示,查税须有人检举。民进党立委陈其迈办公室证实,已在 3月 7日发文,要求国税局调查黄安是否依法纳税,同时列举黄安近年在中国大陆演艺事业相关事证,并于日前获国税局回复待整理资料后再回文。

国税局则强调,根据个资法规定,不能对特定个案评论。对于是否已接获检举?国税局亦不表示意见。不过,只要设籍台湾的民众,尽管其所得来自中国大陆,仍需纳税。至于黄安是否逃漏税?国税局表示,根据个资法规定,国税局无法对外说明个案情况,且国税局不会就特定对象查税,除非有人检举。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过界了?《南华早报》被全面封锁(图)

    下一篇: 两会气氛紧张 国航返航疑有〝郭伯雄级老虎〞外逃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