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毒官现象”对社会的破坏性是惊人的
2016-03-12


中共湖南省“吸毒市长”龚卫国写道,从贪权到贪钱、贪色、贪玩,这几个“孪生兄弟”毁了他。吸食毒品,使他最终吸坏了身体、吸垮了家庭,吸毁了前途。有位律师说:中共吸毒官员的数量可能十分巨大,超出我们的想象。吸毒官员必然涉嫌腐败。故此,毒品加权力等于绝对腐败。随着“毒官现象”的蔓延,涉毒官员群体对公权力、对社会的破坏性将是惊人的。

中共吸毒市长吸坏了身体、吸垮了家庭,吸毁了前途

3月11日,多家陆媒转载了中共湖南省“吸毒市长”龚卫国的忏悔书。龚卫国2011年6月担任中共湖南临湘市委原副书记、市长。 2015年4月因涉嫌吸毒,被公安机关立案调查。2015年12月因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被依法逮捕。

在忏悔书中,龚卫国称,他曾是一名年轻有为的中共领导干部,现在成为吸食毒品、包养情人、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的阶下囚,每天我闭门思过,寝食不安,悔恨终生。要知今日,何必当初!他写道,从贪权到贪钱、贪色、贪玩,这几个“孪生兄弟”毁了他。吸食毒品,使他最终吸坏了身体、吸垮了家庭,吸毁了前途,在毒品的诱惑下走向另类人生,成了吸毒市长。

中共官员吸毒不是稀罕事  已成行贿新诱惑

去年5月10日,港媒南华早报报道称,当警方拘捕中共湖南省临湘市原市长龚卫国时,据称他因吸食了毒品而一丝不挂,并且非常兴奋。这起丑闻引发公众对官员更为明显的腐败的不安情绪,还 凸显了官员吸食毒品的问题。报道称,大约一年前,这一问题变得非常严重,官员吸食毒品事件刺痛人心,伴随着官员吸毒而来的其他不端行为更令人憎恶。

中共官方媒体对相关案例的报道可追溯至2008年,当时河北省雄县一名中共税务官员因吸毒而被逮捕。

2011年,云南省楚雄州原州长杨红卫被控吸食中缅边境常见毒品“卡苦”。

2014年年底,云南省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41名党员因吸毒被开除党籍。

目前尚无吸毒干部人数的官方数据,但一名专门代理毒品案件的刑事律师表示,问题非常严重。

这位律师说:“吸毒官员的数量可能十分巨大,超出我们的想象。在中国,没有太多人能长期负担毒品开销——一克冰毒在北京需要约800元,在广州大约要400元。在拥有的钱财超过自身需要以及信仰缺失的情况下,一些官员寻求通过毒品缓解工作压力。”

湖南省一名前中共官员说,在中共官员中发现吸毒者并不是什么稀罕事,尤其是在低级官员当中。他说:“这是一个即便在官员当中也极少被提及的话题,大家通常对此避而不谈。吸毒在基层官员当中更流行。一些官员甚至旷工去吸毒,因为农村的监督很松散,遏制毒品的努力也不够。”

这名前中共官员说,毒品已开始成为人们用来行贿干部的一大新诱惑。

中共 “毒官现象”的蔓延对公权力、对社会的破坏性将是惊人的

去年11月18日,香港《商报》报道称,中共湖南省衡阳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介绍,最近查处的61名涉毒中共官员包括中共县政府办、交通运输管理局、农业局、国土局、住建局、建工局、水利局、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单位的党政官员。其中,仅县交通局查出的涉毒官员就达8人,包括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华某某,副局长 赵某某,驻车站运输管理办公室主任凌某等,交通局近乎成了毒窝。

一些中共官员堂而皇之地公开吸毒,在群众中产生恶劣影响。衡阳县一名群众向记者透露:“我曾六七次在宾馆里看到几个当官的吸毒,他们说打牌没精神了,要吸几口提神。”也有部分中共官员当众尿裤子而躲尿检,丑态百出。

吸毒开支不菲,中共官员要靠正常工资支撑其吸毒病欲近乎不可能,那么毒资从哪里来?在毒欲摧毁了理性的情况下,出卖权力就是唯一的必然选择。

从生活逻辑来说,吸毒官员必然涉嫌腐败。腐败的官员不一定吸毒,但吸毒的官员一定腐败。这可以从“吸毒州长”“吸毒市长”等无数涉毒官员案例中归纳出来。故此,毒品加权力等于绝对腐败。随着“毒官现象”的蔓延,涉毒官员群体对公权力、对社会的破坏性将是惊人的。
    来源: 元正盛 责编: Kitt

    上一篇: 林和立:两会期间王珉被捉拿 非涉贪另有其因

    下一篇: 两会敏感时刻 信仰价值观议题成禁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