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敏感时刻 信仰价值观议题成禁区
2016-03-12


一年一度的中共两会在北京召开期间,新浪《微博时评》官微推出“微博说两会”专题,引导中国大陆民众“关心中共两会”。有网友建议“信仰和价值观”是最值得的讨论,不幸的是这个议题仅在社交媒体上“存活”了一天。

粉丝不上1000的微博网友“愚公故里在萌动”随即将话题引入到“信仰和价值观”上,并在微博上说,“中国当下存在的一切国家问题全都是由中国信仰和价值观被颠覆而崩溃引发的,所以,中国的当务之急就是让中国信仰、价值观‘归位’,唯此,中国的所有国家问题才能从根源上得到真正的解决!‘中国信仰何在、价值观何在’应是两会理所当然的焦点话题!”

【我系阿国】3月8日在微博上呼应说,两会上有没有提到信仰的问题,以无神论为基点的党难有信仰的了,他们信的是共产主义,实际也没几个人信,实质是信金钱和权力。

“愚公故里在萌动”的这条微博“存活”了不到一天即遭删除,而转发者打出的链接点击后为404。“愚公故里在萌动”微博点开则显示已经被清空,只剩系统提示:“他还没有发表过微博”。

中国大陆信仰缺失早在多年前就有人提出,网络上曾经有文章认为,中国两千多年的封建社会,为什么即使发生特大的天灾人祸及社会动乱,最后还是能够稳定下来,就是因为有“四书”“五经”“忠”“孝”“信”“义”之类的信仰,以及佛教、道教之类的宗教信仰。

作者还说,一个没有任何社会信仰的国家是十分可怕的。这样的社会能够稳定吗?
事实上“无神论为基点的党”,在1949年篡政后大力推崇马克思的斗争哲学,以进化论为蓝本,鼓励民众在“物竞天择”中,为个人生存而不遗余力与他人争斗,进而实现如画饼般的“共产主义社会”,而中共创建人之一毛泽东更是以其乐无穷来形容与天与地与人相斗。

随着传统文化被中共践踏毁灭,许多中国人并不真正知道何为“信仰”,什么才能称之为信仰。正如海外媒体引述美国生物科技企业副总怀海鹰博士的说法:“整个社会的信仰和价值观呢,传统的被颠覆了,新的又没有人去信了,其实就等于这方面有空缺了。”

语言文化专栏作者高天韵则认为,中国大陆处在“道德崩溃”中“重重的社会危机”不可避免。“如果真的想解决中国多重的问题,就必须探讨这个话题”。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共“毒官现象”对社会的破坏性是惊人的

    下一篇: 中国留守儿童问题严重 《新京报》转移观点遭质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