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500煤矿工人上街游行讨薪
2016-03-17


受黑龙江双鸭山煤矿工人游行讨薪影响,16号起连续两天,陕西省渭南市澄合矿务局旗下数个煤矿的500名工人也上街游行,抗议该局拖欠1万多名工人半年工资,以及欠缴养老金和住房公积金等。

据了解,澄合矿务局拖欠旗下数个煤矿的1万多名工人半年工资,还欠缴30个月的住房公积金和14个月的养老金,16号起500工人手拿〝我们要吃饭 还我血汗钱〞的横幅上街游行。

澄合矿务局旗下煤矿职工白先生:〝现在资金都紧张,我们现在上班的呢,工资半年没发,职工在都闹事,这两天现在正游行,今天比昨天多一点,几百人,整个矿务局,各个矿都有,具体的结果现在还没有下来。〞

澄合矿务局旗下煤矿职工张女士:〝不给开资嘛,工人就去游行嘛,都上班了,就是效益不好嘛,煤卖不出去,整个矿务局一万多工人都没给,怎么生活?那就是跟亲戚朋友借。〞

黑龙江省省长陆昊在两会上称,国企龙煤不欠工人一分钱,之后虽然改口,仍引发被该集团拖欠几个月工资的双鸭山矿业煤矿工人上街游行多天。澄合矿务局旗下煤矿职工表示,澄合矿工受其影响也上街游行。

澄合矿务局旗下煤矿职工王女士:〝只要不影响到温饱问题,孩子上学,他们都半是不会闹的,他们去闹那是被逼得无奈。养老金欠了两、三年,这两、三年去退休,陆陆续续有两、三千嘛,他也没有办法办正常手续。〞

公开资料显示,省属澄合矿务局成立于1974年,地处陕西澄城、合阳两县,有二矿、董家河煤矿、权家河矿、王村煤矿等矿区。

 
    来源: 熊斌、陈杰 责编: Kitt

    上一篇: 英媒:今年中共两会发生的两件有意义的大事

    下一篇: 短片预示中国未来恐怖一幕:国人鼻毛长得吓人抗空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