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亲信称要“使出命来”开展“清仓”
2016-03-17
日前中共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表示,要“使出命来”开展“清仓行动”反腐败。赵克志被视为是胡锦涛的亲信,近期频频有动作与习近平中央呼应。

据大陆微信公众号“长安街知事”披露,赵克志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使出命来”干,今年河北将开展“清仓行动”,“让搞了腐败的人付出代价,让想搞腐败的人知止收手”。

此前,3名中共河北省委常委落马。去年7月24日,前河北省委书记周本顺被调查。去年3月3日,河北省委秘书长景春华被宣布落马。前年11月20日,河北省委组织部部长梁滨被调查。

周本顺是江派大佬周永康的心腹。据报,周本顺涉嫌两次参与江派针对习近平的政变。

去年7月31日,原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调任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是胡锦涛时代的重臣,被外界视为胡的亲信。赵克志与现任中办主任、曾任贵州省委书记的栗战书曾是搭档关系,而栗战书是习近平的亲信。

习近平上任后,在中共党内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在各地持观望态度之时,时任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贵州最早表态支持习近平。

河北省属于京津要地范围,“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受习近平看重。有分析认为,赵克志出任河北省委书记,是习近平在公开释放胡习联盟牢固的信号。

近期赵克志主掌的河北省委班子动作频频。2月初中共官媒报导,河北省查三大电信运营商违反《反垄断法》捆绑销售等问题。大陆“电信王国”被指由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操控。

1月4日长安街知事”披露,去年12月河北省省委常委集中或单独参加的活动中,如“民主生活会”等,至少十次谈反腐,一半提及要肃清周本顺对河北的影响。

据报导,去年12月29日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张庆伟出席了习近平新书《知之深爱之切》在正定县的出版发行座谈会。同年12月26日至27日,河北省经济工作会议在石家庄举行。赵克志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常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大判断和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而习近平在去年12月底的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也重提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案件的教训,称“严肃查处他们”是“对历史负责”。
    来源: 庄正明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朱镕基罕见悼日本前内阁成员

    下一篇: 都“不动作” 张国炜撤换长荣遗嘱执行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