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官员受审时的各种奇葩表现
2016-03-17


原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港,日前在深圳中院受审时,辩称“因身身患多种疾病,头脑不清,受贿多少已记不清了”。网友称“好讽刺噢”。

《广州日报》今日报导,检方指控南航副总经理陈港以“承揽包机业务等方式牟取利益”,“从中收受贿赂共计115万元(人民币,下同)、美金1万元”。并列出每次收受贿赂的行贿单位(人)以及时间地点金额等,并出示了相关证据。

不过,陈港对检方指控“受贿数额”提出质疑,并声称自“双规”后,“身患多种疾病,头脑不清楚,加上事情已过去多年,已记不清受贿数额。能记住的金额是80多万元,退还了85万元。此外还包括有10万元也是存在问题,“要送也不会只送10万元”,况且这是“关系户”,“没有必要行贿他”。

据报,南航已经有多名高管遭立案,今年1月9日,南航财务部原总经理卢宏业在广州中院受审,检方指控受贿金额为400余万元。几天之后的2月3日南航总经理司献民也被立案调查,目前还未起诉。

官员受审时各种奇葩表现

醉酒解释型

2015年11月底,广西河池市原副市长黄德意受贿521万元案件开庭。黄德意在庭上对法官解释说,“我在接受这些财物时主观上不是故意的,很多时候是我喝醉时接受”。

据报导,该官员曾耗资5350万元在出入县城的山壁上雕刻黄德意落马的序曲,这笔支出的费用相当于“县财政年收入的一半还多”。

矢口否认型

今年2月24日,中共能源局原副局长许永盛被控受贿561万元受审,与大多数贪官有差别是的,许永盛否认认识行贿人,并坚称“绝对没有收受任何钱款”。

退赃加倍型

今年3月12日陆媒报导,中共深圳市政府原秘书长、南方科技大学原副书记李平受贿罪开庭,检方指控其受贿人民币143万元、港币145万元。不过他此前却在纪委处“退赃”人民币480多万元、港币202万元。也就是说,退赃比受贿多出一倍!

痛哭流涕型

在受审官员中还是以这类官员为主,如广州原市委书记万庆良,庭审中“捂脸痛哭流涕”。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在庭上“失声痛哭,用衣袖拭泪”;前铁道部长刘志军“声泪俱下”;周永康石油帮中人蒋洁敏则作“痛心疾首”状。

此外,还有广东揭阳市委原书记陈弘平情妇许秋琳庭审最后陈述时声泪俱下自曝身世:“我有六个孩子,他们的爸爸都被抓了……”
    来源: 冷杰夫 责编: Kitt

    上一篇: “能源虎”梁波翻供:没拿一分钱 网民:鬼才信

    下一篇: 王岐山两月擒“十虎”最有看点竟然非王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