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保安案现夫人俱乐部
2016-02-06

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的妻子、现任银河证券副总裁的霍肖宇,日前被带走“配合调查”。王保安已在此前的1月26日落马。

据中国经济网x2月2日报导,除了近日银河证券副总裁霍肖宇出事,2015年银河证券投行部董事、总经理段雁秋也被带走接受调查。

报导说,银河证券高管层现多位官太太,霍肖宇是中共国家统计局局长王保安的妻子,段雁秋是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的妻子,她是在周本顺去年7月24日落马后被带走的。

值得注意的是,银河证券已被曝光有两高官太太任高管,与此前民生银行被曝设有“夫人俱乐部”进行利益输送类似。

2015年1月29日,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被证实受查。大陆多家媒体曝光与民生银行相关的丑闻包括该行设有“夫人俱乐部”,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等多位高官夫人在该行“挂空职”,只领工资不上班。

此外,被称为金融界“八爪鱼”的现任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2003年至2004年曾担任中国银河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管理总部总经理,并兼任北京银河投资顾问公司总经理。刘乐飞还染指首创证券、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信证券等多个金融证券机构。

资料显示,刘乐飞与霍肖宇在银河证券有短暂工作交集。

现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中信产业基金董事长的刘乐飞,在去年习近平当局抓“内鬼”行动中,也传出遭停职交代问题。中信证券近期公告显示,刘乐飞已确认出局。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近距离直击令完成加州豪宅 内外装饰奢华讲究(组图)

    下一篇: 薄熙来拚死也要搞政变 原来是这个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