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51任秘书中最亲密者曝光 引发网友热议
2016-03-26


中共前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主政重庆时的往事,日前再次成为网路热议话题。王立军在重庆两年时间,换了51任秘书,最长一任秘书忻建威的遭遇,更被网友认为充分体现了中共统治〝特色〞。

3月25日,题为《许丹:王立军与秘书忻建威》文章被海内外多家媒体转载,引起网友跟帖热议,讨论中共治下〝红色会〞与〝黑社会〞相比,哪个更邪恶。

网路检索发现,该文首发于2012年底,当时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其铁杆搭档王立军,以及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都已经锒铛入狱。薄熙来王立军掀起的重庆〝唱红打黑〞文革模式,当时正被官方象清算文革一样被讨伐,曾经被冤屈的受害者被平反后,也开始站出来〝现身说法〞揭露黑幕。

文章是对王立军第三任秘书,也是王立军51个秘书中时间最长者忻建威的专访。文章披露,忻建威曾经是王立军非常信任的一个秘书,别人送来食品饮料,王立军不敢吃,但忻建威照顾他时,王从来不多疑,接过就用。

但2010年4月17日,4名自称是中共重庆市公安局专案组的便衣男子,未出示任何证件,当即给他戴上黑头套,押往重庆市大竹林的打黑基地〝碧湖山庄〞。

据悉,重庆秘密〝黑监狱〞特别多。薄王主政期间,一个大活人早晨出去上班,晚上没回来,问谁,谁都说不清人在哪儿,这种失踪的残酷〝游戏〞,每天都在上演。

文章介绍,忻建威被抓进打黑基地后,丧失了一切权利,像一只蚂蚁,即使被人用手搓死,也发不出一点声音。这个从警近二十年的警员,前一天还是副处级干部、一级警督,第二天,就被人铐在了铁椅子上,而这一切却没有任何理由,也没有任何手续。忻建威被铐在铁椅子上,一铐就是9天9夜,雨点般的拳打脚踢,打得他晕头转向。

忻建威已经记不得挨了多少次打。他回忆,打得他每天脑袋都是蒙的,浑身都分不清楚到底是哪儿疼,上面吐血,底下屙血。两条腿肿得像大象腿一样粗,鞋都穿不进去。整天被铐在铁椅子上,屁股都坐烂了。

2012年6月27日忻建威被平反,与他同时被平反的还有十多个人。中共重庆市局召开了〝纠错〞会议,多名厅级以上的干部出席,忻建威特意被安排在会上发言,他说:〝在被黑打的日子里,我从被非法拘禁到莫名受处分,一年多虽然无数次申诉未果。〞

被问及王立军到底为什么要抓他?忻建威回答:〝就是让我交代检举历届领导的问题。〞作者在文中感慨:仅仅为了整别人的黑材料,竟把无罪之人抓来严刑拷打,21世纪的中国,你能用什么样的笔,记载今天这一章,用狼毫吗?罪恶啊。

忻建威曾表示,即使在他被王立军非法关押的那段日子里,他的警察身份依旧没有改变。被采访时,他已职复原级,但面对记者采访他表示,〝警察的身份让我不能随便接受你们的采访,很多委屈也只能埋在自己的心里〞。

文章再次转发后,引起网民热议。有网友发表评论说:叫他红黑社会吧,外面红,里面黑。

waiterWait则发表评论说:红党还不如黑手党;那黑帮里的人至少立规矩,守规矩,讲义气,立山头,守山头,不吃里爬外。这红党里面有太多的硕鼠,红皮黑心者N多。

网名〝西门桥〞提问:面对一个没有法制的社会,一个黑白不分的社会,一个占山为王的社会,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问问自己:要不要把中国改变成一个文明进步、法制有序的社会?

有学者预言说,今年是中共文化大革命发起和结束〝双十周年〞,文革发起50周年,文革结束40周年,与中共文革相关的话题可能会不断被翻出,目的和意义在于要求中共当局对中共的以往罪恶有个明确表态。
    来源: 钟离述 责编: Kitt

    上一篇: 倒习公开信奏效了?背后隐秘曝光?

    下一篇: 乱局纷呈 温家宝出新书挺习近平?首曝罕见年轻照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