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党媒刊倒习公开信非黑客所为 中央已定性 组图
2016-03-25
港媒消息称,无界新闻刊倒习公开信公开信事件,被定性为政治问题失误,并非黑客所为。此港媒香港01是中资背景,消息可能来自中共体制内。此港媒老板于品海还是编辑部在北京的海外多维网老板。多维网是全球中资中独一无二曝光江卖国的媒体。被指江系的博讯网曾首发消息称于疑涉周永康被抓,多维网专门抹黑习近平。多维网则反击称,博讯为金钱利益进行不符最低新闻标准的报道,被外界称为“以造谣起家因造谣沉寂”。



无界新闻网页截图

港媒:无界事件被定性为“政治问题”,非“黑客”所为

港媒《香港01》转引北京消息人士报道,无界新闻网将清盘,正向员工结算工资,然后关门。

据了解,是次被定性为“政治问题”的“失误”,并非如外界最初估计的,是“黑客”所为,尽管在无界新闻网刊登之前,相关信件已小范围在网络上流传。

港媒:无界转发和海外发布“同步”

据港媒此前报道,无界转发该公开信和海外参与网首发基本“同步”,而不是“无界刊登之前已小范围流传”。

苹果日报3月6日转述消息人士称,无界网站是于当日凌晨时分被上载该文章,而海外知名网站亦于同一时间发布,一秒不差,“配合够默契,用心够险恶”。

报道显示,无界刊发的公开信,是转载自海外参与网,参与网也称其为“首发”。不过据香港明报报道,该公开信最早是刊登在被指江派背景的海外明镜网上。

《香港01》背景

香港01是一间位于香港的网上新闻机构,由《明报》前老板于品海筹划创办。公司注册处资料显示,“香港零一媒体有限公司(WeMedia01(HK) Limited”于2015年6月4日注册,办公室位于荃湾嘉达环球大厦10楼。

2009年8月,阿波罗网首发曾媒体人爆料称,1996年之前,于品海曾一度取得香港明报的控制权,后来因其在加拿大的犯罪记录被曝光而被迫退出。

2009年,此前被指江派背景的党媒多维网主管何频被逼走人,由于品海接管。此后,多维网立场被指向亲习方向转变,开始刊发以前多维拒发的姜维平起底薄熙来的文章,更于2013年重磅推出江泽民卖国的报道。 

2014年9月2日,被指江派背景的博讯网刊发报道,称“多维股东于品海‘近日疑因涉周、薄、令政变计划而被抓’”。多维就此发表声明,称该消息系“无中生有”,并指责博讯网长期接受各种政治力量资金的支持,为金钱利益进行不符最低新闻标准的报道,被外界称为“以造谣起家因造谣沉寂”。 

无界或为牺牲品

据美国之音24日报道,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到,无界新闻即将关停。目前无界新闻网站仍可正常访问,但首页已无原创内容,全部为转发新华社或人民网的文章。记者试图按标题检索一些无界曾发布过的原创文章,网页无法显示。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此前我曾分析过,无界虽为新疆媒体,但这件事情不一定与张春贤有关。无界被选中刊登这封信是有原因的:张春贤不是习的人,此事一出,其日子肯定更不好过,因此会对习更离心离德;另外,无界的主编曾经报道过许多敏感事件,也许就成为某些人打击的对象。就像21世纪经济报高层,遭上海帮跨省抓捕,在上海被判,水很深。



张春贤和无界的主编不会在体制内与习公开做对,如果参与“倒习”更不会公开暴露。因此如果无界新闻被关,那就是牺牲品。

    来源: 阿波罗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苗之殇〞震惊14亿国人 蕴藏三个巨大社会风险

    下一篇: 倒习公开信奏效了?背后隐秘曝光?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