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报指军队“自毁长城”的背后
2016-03-28

中央军委近日发通知,将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的副业(“有偿服务”), 指有偿服务滋生腐败。军报的评论指,军队的根本职能是打仗,搞“副业”无异于自毁长城。

中共军队“有偿服务”最典型的是军队医院。军队有偿服务涉活摘器官,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灭绝政策与军队贪腐绑在了一起。

中央军委下通知 叫停军队“有偿服务”

习近平去年11月在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做出决策,“下决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

据中共军报最新报道,中央军委近日发布《通知》,计划用3年时间全面停止军队和武警部队的有偿服务。

中央军委的《通知》指,对于承担国家赋予的社会保障任务,纳入军民融合发展体系。自《通知》下发之日起,所有单位一律不得新上项目、新签合同开展对外有偿服务活动,凡已到期的对外有偿服务合同不得续签,能够协商解除军地合同协议的项目立即停止。

军报评论文章“偏离主业祸无穷”称,有偿服务是特殊历史条件下的产物。1998年军队和武警部队停止经商后,暂时保留一些领域的有偿服务,但后来一些单位投入的精力越来越多;军队吃“皇粮”,应一心谋“打赢”。讲创收、搞“副业”,无异于自毁长城。

军队有偿服务最典型是部队医院

陆媒今年初报导,一位军内经济专家分析,军队对外有偿服务的主要行业大概有十几项,最典型的是军队医院(90%为地方人员看病)。部分超范围经营的有偿服务,被指无偿使用军队资产,成为个人利益化的“赚钱”途径、滋生腐败。

此前,微信上一篇署名赵谦的文章《“下决心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 军队医院去哪儿?》介绍,军队从延安开始,一直到1949年建政后仍有许多经济性军种。“改革开放”后,许多部队办企业。直到1998年开始,军队被禁止进行企业化生产经营。但这次“改革”不彻底。

“一些企业无偿交给地方,但也留下了一部分,改名为有偿服务。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军队医院。几乎每个军种、军区、武警总队以及其它大一点的部队单位,都拥有自己的医院。”

1998年,在大约两万家军队所属企业中,在当年底只有不到5,000家完成或即将完成向地方交接。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情况特殊”? 万庆良案审后三月未判

    下一篇: 大陆无需翻越长城防火墙访问谷歌 网络欢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