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计划秘书”骗1900万被判无期
2016-04-08

一名31岁的男子赵某自称是令计划的生活秘书,没有办不到的事,先后骗取多名商人1,900万余元(人民币、下同)“办事费”,却一事无成。4月7日,该男子以诈骗罪终审被判处无期徒刑。


“令计划秘书” 骗1,900万元被判无期徒刑

赵某是山东省青岛市人。中共检方指控,赵某于2009年至2013年8月间,在北京市朝阳区等地,冒充中共领导人秘书,以介绍工程、帮助协调生意、投资办矿等名义,骗取薛某、俞某、李某等人钱款共计1,900余万元,截至案发尚有1,800余万元未归还。赵某于2014年3月22日被抓捕。

据大陆《法制晚报》报导,被害人之一薛某说,赵某从一开始就冒充国家法制办某处副处长,到后来的所谓令计划的生活秘书、中办政协材料提交部部长等特殊身份,称能够给他介绍工程,并以此多次向他索要介绍费、办事费以及打点关系费。赵某还以在北京成立“中字头”公司为名诈骗薛某等人入股。

薛某还说,2011年5月下旬,赵某让他筹集50万元“给令计划女儿搬家用”,赵说这层关系必须打点,以后有好的工程可以介绍给他。2012年3月,赵告诉薛某和江某,河北承德有个膨润土矿,吴姓老板想转手。赵某说将该矿的土方工程介绍给他们,需要前期费用运作此事。江某于2012年3月19日给赵某转过50万,但是这个土方工程至今未开工。

由于赵某没有办成一件事,这引起了薛某和江某的怀疑。2013年10月,两人再联系赵飞就打不通电话了。

该案在北京市三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赵某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一审判决后,赵某不服上诉,北京市高院终审驳回赵某的上诉,维持原判。

令计划案即将开审

而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前统战部长令计划于2015年7月20日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予以逮捕”。其中官方通报提到令计划“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

据海外博闻社4月8日报导,令计划案不久即将开审。消息透露,令计划被指受贿款达1.3亿。令计划将面临死刑缓期或终身监禁。

令计划曾任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主任长达13年,其培养了一大批自己的势力,党羽众多。“十八大”后,现当局对中办及与中办有密切关系的中央警卫局不断进行清洗,令计划的亲信不是被抓就是被外调,而令计划家族多名成员被抓。
    来源: 古清儿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令计划案将开审 涉案1.3亿 判死缓或无期

    下一篇: 传武警副司令受查 是第20名落马中央委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