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拟30年内打造出全美第一大港
2016-04-13


周一(4月11日),纽约和新州港务局宣布,他们在未来30年内要大规模打造全美第一港口——纽约港。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目前的纽约港,年吞吐货运量为640万个20呎国际标准集装箱,名次排在加州洛杉矶(820万)和长滩(720万)后面。

但是,纽约港去年的集装箱处理数量增加了10.4%;长滩只增加了5.4%;洛杉矶还下降了1%。西部港口的能力下降主要是因为旷日持久的劳资谈判造成的。

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港务局的贸易主管坎贝尔(Molly Campbell)宣布了一项30年计划,准备把纽约港打造成超过洛杉矶和长滩的全美第一进出口港口。

这个宏伟蓝图首先需要的配套设施就是连结港口的快轨。快轨项目投资为1.49亿美元,将于今年夏天在新泽西的贝荣(Bayonne)旁的美国国籍集装箱码头货场开始动工,2019年完成。

快轨完成之后,纽约港可以接受远至匹茨堡和芝加哥的厂商货物。2017年贝荣桥建成以后,也会吸引更多的船只。

另外,目前港口的交通也不能适应需要。现在的大船比以前可以多装几百个箱子,可是港口拥堵令谁也不愿意来停靠。

所以解决的办法就是具备更好的交通和更快的服务。如果成功解决这个问题,很多亚洲来的商船就不必去西部港口,他们可以直接停靠纽约港。

目前纽约港的工人仍然执行每天工作10小时、每周5天的工作制,相对于其它港口的“24小时/7天”工作时间,显然无法竞争。这方面的问题需要港务局和工会进行谈判才能解决。◇
    来源: 施萍 责编: Kitt

    上一篇: 山东疫苗案刑拘202人 李克强打破中共惯例

    下一篇: 多名大员临退休红线 中南海释不寻常人事信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