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选将人气均下滑 希拉里跌最多
2016-04-17


根据华尔街日报和NBC的最新联合民调,美国总统大选两党领头羊川普与希拉里,在两党选民中愈来愈不受欢迎,尤其是希拉里,过去一个月来人气锐减。不过,他们在各自党内,则享有较高人气。

两党选民中 各参选人均人气不佳

这项民调显示,在两党选民中,各参选人人气均表现不佳,没有任何一位被正面看待的比率超过50%。

在两党选民中,56%的人对民主党领头羊希拉里持负面看法,仅32%的人持正面看法,两者之间差距达24%,而在上月华尔街日报和NBC所作的民调中,这一差距仅为13%(51%-38%)。

至于共和党领头羊川普,依然是两党选民看法最负面的参选人。有65%的登记选民对他持负面看法,仅有24%的人持正面看法,差距达41%。不过,与希拉里不同,川普这些数字在过去一个月来并无多大变化。

而共和党排名第2的参选人科鲁兹,形象也出现了问题。负面看待他的选民达到近50%,正面看待他的仅占26%。

至于共和党参选人卡西奇,在党内排名最靠后,也是最不知名的参选人。约31%的登记选民对他正面看待,19%的人负面看待,31%的人持中性态度,19%的人不了解他,或态度不明朗。

对于民主党参选人桑德斯,好评率也高于负评率。对他持正面看法的选民占45%,持负面看法的占36%。

希拉里人气直降,正值她遭遇一连串攻击之际。这些攻击正日益加剧,不仅来自共和党参选人,也来自其党内对手桑德斯。

各参选人在党内较受好评

不过,两党参选人在各自党内,总体看来,好评率则高于负评率。

在民主党人中,约63%的人对希拉里抱有正面看法,仅20%的人持有负面看法。

共和党方面,川普在党内好评率和负评率均为42%。科鲁兹则分别为45%和27%。

尽管一些建制派共和党人梦想着,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取代川普和科鲁兹,成为共和党总统提名人,但瑞安可能并不是一位强有力的总统候选人。这项民调显示,有28%的登记选民对他持负面看法,仅有26%的人持正面看法。

这项民调是4月10日至14日进行的,访问了1000位登记选民,误差幅度为正负3.1个百分点。
    来源: 史轩之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国会图书馆将停用“非法外国人”一词

    下一篇: 全美500万人赶在今天报税 最后提示在这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