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事让李克强拍桌子血压升高?
2016-04-18


李克强为政令不通而怒拍桌子的消息时有报导。近日,港媒报导称,面对官僚体制的死气沉沉和拖拖拉拉,李克强似乎越来越感到不满,他可能会更频繁地拍桌子,血压升高。

中共官僚体系内荒诞事情多

香港《南华早报》18日报导说,从有关官僚诡计的最新报导来看,李克强的血压可能又要升高了。

报导称,本月较早前,陆媒披露,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自去年8月以来,一直未能发出任何证书,原因是没有纸。

媒体曝光后,商标局将事件归咎于政府采购程序复杂,又承诺5月底之前会将所有被拖延的证书发出。

此事在过去一周中,已引起了大陆民众对这种荒唐的官僚主义行为的愤怒,甚至有官媒针对此事发出了一篇批评报导。

但这样的事并不是商标局特有的,随后的报导显示,贵州和河南有几家公立医院,皆未能出具新生儿出生证明,其原因也是缺乏某种专门用纸。

报导表示,还有更荒诞的事情。最近大陆官媒报导,福建约10名官员要求被降职,可能是因为习近平大力反腐,斩断了许多灰色收入来源,让这些官员难以受贿。

报导推测,如果这种趋势持续,李克强可能会更频繁地拍桌子了。

李克强曾多次“拍桌子”

中共官僚体系荒诞事情多,其原因在于这个体系是为了既得利益集团、或者说是为了中共这个附在中国民众身上的组织服务的。

中共官员们官官相护、官商勾结,形成庞大的利益集团,把持着国家的经济命脉中饱私囊,致使民怨沸腾、民不聊生。对于民众,他们则是层层设关、处处刁难,利用手中权力欺压百姓。

而在中共官僚体制内部还充斥着“阳奉阴违”、“不作为”、“繁文缛节”,令想要打破旧有的江派势力垄断局面,推行新措施的习阵营怒不可遏。

大陆和海外媒体中曾数次报导了李克强为此而“拍桌子”的消息。

2015年4月15日的中共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李克强斥中共一些部委和地方文件运转流程繁冗、拖沓,国务院常务会通过的政策却让几个处长来“把关”,是“闹笑话”。针对“政令不出中南海”的顽疾,李克强不仅拍了桌子、放了重话,更给出了7天印发的期限。

2014年6月陆媒《第一财经日报》报导,一名接近高层、曾任中共国务院督查组成员的人透露,李克强为政策落实不到位,已经“拍了桌子”,并多次强调要下大力气整治。

港媒2013年9月报导,上海建立自由贸易区的计划遭遇金融监管机构和该体系内的利益集团的激烈反对,在一次国务院闭门会议上,李克强怒不可遏,甚至对反对者“拍桌子”发火。

据报导,有中共部委官员称,政策执行最难的是涉及垄断利益和地方政府利益的部分。中南海的心病是政策推出艰难及最终被“束之高阁”的问题,并详述阻力来自三个过程:开始面临各部委的博弈、随后相关利益集团的公关、最后地方政府因利益等问题而抵触和不作为。

有分析人士则表示,中共这种体制下,李克强发火也是无济于事。
    来源: 刘晓真 责编: Kitt

    上一篇: 明星亲子秀遭封杀 《爸爸去哪儿》停播

    下一篇: 北京顺丰快递员被打 总裁网络声明成热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