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华侨学校举办2016年华语测验
2016-04-20


经文处教育组张佳琳、王宪筠与纽约华侨学校黄炯常校长、陈伟仪主任及试务人员等合影。

【看中国纽约讯】纽约地区规模最大的纽约华侨中文学校,于417日特别举办华语文能力测验。本次报名考生共有6个级别,包括“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儿测)萌芽、成长、茁壮3个级别,及“华语文能力测验”(华测)入门基础、进阶高阶、流利精通3个级别。到考率100%。考生除了华侨中文学校的学生之外,更有纽约州及远从佛罗里达州赶来应考者,报考华测的目的除了部分是为了申请台湾奖学金,其他大部分是希望透过应考了解自身的华语文能力及学习成效,同时取得通过华语文能力测验证书。

 纽约华侨学校黄炯常校长表示 :“学校每年都把华测列入行事历,考前三个月便开始进行宣传,希望学生借由这项考试了解自我及提升中文学习成效,而学校老师都希望藉华测帮助了解中文学习 情形,也进一步提升中文教学成效”。

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张佳琳主任对于黄校长积极推动及支持华语文能力测验深表敬佩,感谢黄校长及工作人员的 辛劳:“黄校长及陈伟仪教务主任对试务规划相当细心且用心,虽然报考级数多会造成工作负担,但学校仍然积极辅导不同程度的学生报考适合的级别,做到真正的 适性评量”。 

纽约华侨学校成立于1909年,至今已有107年历史。学校初创时,学生仅有20人,自1958年起随着来自台湾、中国大陆及港澳地区的移民日增,学生人数随之上升。目前,该校学生计有2,000多人(包括暑期班学生人数),教职员40位。 学校虽不是全日制,却每天都有学生上课,具有终日不打烊的服务精神,每天敞开大门,为纽约市华裔学子提供最佳学习场所。教授科目以中文为主,由幼稚园至高中,教授华语、历史及中国文化。该校目前设有日班星期六、日上下午班。日天班加设英数辅导班;周末有国、粤语中文班、国语成人班、绘画班、钢琴班、舞蹈 班及鼓乐队等。秉持着推广中文学习、传承中华文化及发扬传统伦理道德的理念,纽约华侨学校多年来不仅致力品德教育,使学生明礼仪、知廉耻、辨是非,在中文 教学成效上也相当卓著。

为提升推动海外华语文教育成效,以及推广台湾国家华语测验推动工作委员会(Steering Committee for the Test of Proficiency,简称TOP或华测会)的“儿童华语文能力测验”(儿测)及“华语文能力测验”(华测),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教育组在本年度规画办理15场华语文能力测验,417日这场是2016年大纽约地区的第5场考试。黄炯常校长积极推动及支持华语文能力测验,辅导不同程度的学生报考适合的级别,也欢迎外校同学报考,特别从佛罗里达赶来的Rocha 已经学习中文数年,本次报考进阶高阶级,他表示:“报考华语测验除了可以了解自己的中文程度,也希望申请台湾奖学金到台湾攻读学位。我觉得华测对我很有帮助”。

纽约华侨中文学校举办华语文能力测验现场。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贺首位国会女议员 当选百年

    下一篇: 2016大纽约学联新旧干部交接 传承服务与学习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