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人事大地震 一年中百余人被处理
2016-04-21

中纪委驻中共中央办公厅纪检组已入驻满一年。21日,官方通报称中纪委共调查处理百余人。自中办前主任令计划被查后,中办成为当局整顿重点,而对中办的大清洗目前仍在进行中。

2015年4月9日,驻中办纪检组正式入驻,负责综合监督中央办公厅、中央政法委员会机关、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档案馆、中央保密委员会办公室等9家单位。

2016年4月21日,中纪委机关报发表文章表示,2016年4月9日,中纪委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正式入驻满一年。一年来,驻中办纪检组“调查处理违纪问题103起”。

日前,驻中办纪检组组长徐令义对陆媒表示,巡视组从中纪委派出来,驻在一家,综合监督9家,就是冲着问题来的,冲着解决毛病去的。

驻中办纪检组组建伊始,监督眼光就直盯一些单位“灯下黑”现象。徐令义说,必须一寸不让地严把政治审查关。

据报导,驻中办纪检组已调查处理的103起违纪问题中,处理或决定处理103人。

不久前港媒报导,中办自令计划被查之后,就开始大规模整顿,人事架构大清洗,其中中央警卫局更有逾九成官员被换。

报导称,中央从2013年2月底“二中全会”期间,就启动对中央办公厅的整顿,而五人领导小组组长为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副组长则是中组部部长赵乐际、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及中央军委纪委书记杜金才。

领导小组对中办各架构人员的去、留、进,提出“五个绝对”准则,包括对中央要“绝对忠诚”、在专业知识掌握上“绝对合格”、在个人履历和家属社会关系上“绝对安全”等。

据指,被列为重灾区的中央警察局逾九成官员被换,并采取分批撤换、调防、转业等形式改组整个部队。被撤换的官员均可得到一次性的特别补助,但需立下三条军令状。

据悉,自令计划被暂放统战部后,中办至少已有3名副主任、4名局长被调离。

本月初有海外媒体报导,来自中共检察系统的消息称,令计划案即将开审,据目前掌握的信息,涉案金额在1.3亿(人民币)左右,令可能被判死刑、缓期二年执行,或者无期徒刑。
    来源: 方晓 责编: Kitt

    上一篇: 国台办前副主任龚清概被双开 8大罪名被通报

    下一篇: 原国台办龚清概遭“双开”儿坑爹妻豪赌被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