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每日必看内参 “密折”部分内容曝光
2016-04-21


大陆微信号“政知局”近日披露,中共内参对中共高层有着重大的影响,许多中共高官几乎不看公开出版的刊物,其信息掌握全来自内参。

大陆《北京青年报》微信公众号“政知局”披露,中共领导人上班的第一件事是看内参,写批示。文章中说,能否读到内参,取决于中共官员的身份与地位;能读到哪一种内参,也要看级别与资格。有些内参是“绝密”的,连有些部委领导都不容易看到;有些内参保密期为“半年”,只要“处级”就能看到。

中共内参的最大特点就是,“其真实度、敏感度、深度都远超公开报道”。多年来,从中共中央到省级媒体,到中央和国家机关都创办了内参。

内参内容,主要由中共官媒人民日报、新华社派驻各地记者撰写。新华社是中共内参主要提供者,每天都要发出若干条内参。

内参最高级别的是“国内动态清样附页”,专门提供给中共政治局常委或委员参阅,一般反映极为重大和紧急的事态,采单张印刷,一事一议,篇幅不超过3千字。

其次是“国内动态清样”和“国际参考清样”,供省部级以上中共官员参阅。内容主要反映重要动态、敏感问题和重要建议。此外还编发内参刊物,似是给地市级和司局级的“内部参考”,其反映问题的敏感度,要比“动态清样”弱许多。

最低一级的是“内参选编”,主要是从“内部参考”和“动态清样里”,选出部分不太敏感的内容,每周一期,发至县团级等基层官员阅读。

内参“绝密”部分内容曝光

中共党内规定,新闻媒体被要求在公开报导之外,透过内部反映方式,发挥舆论监督作用。所谓“内部反映”,就是“内参”。因此,许多中共高官几乎不看公开出版的刊物,信息掌握全来自内参。

至于内参运作,主要是由中共相关领导人对内参文章内容作出批示,表明查阅后逐步传达到下一级。今年2月19日,习近平前往新华社视察时,还特意前往负责采编内参稿件的新华社参编部,并对在场的工作人员表示,他在地方工作时,就比较重视内参工作,到中共中央工作后尤其重视。

据《大纪元》评论员周晓辉回忆,大概在5-6年前,看到过朋友传来的几分内参,具体属于什么级别和由谁制作的已忘记,但印象最深的是,这些内参选编的众多文章,都是来自被中共当局封锁的海外自由媒体。如:大纪元和新唐人电视台等报导文章,内容涉及中共高层腐败、九评共产党、法轮功问题等,而这些话题基本在大陆是被公开禁止的。

可以推断,这样的内参应该不会给普通的中共官员阅读,而更可能是呈交给高层的。由此可知,能看到这些内参的中共高层对于海外对中共的批判,特别是法轮功揭露的迫害真相,中共高层是心知肚明的。
    来源: 秦正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暂停北京实验室药检认证资格

    下一篇: “神秘力量”左右案件 传“公共情夫”芮成钢间谍罪消失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