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水疑遭致癌物化学污染 纽约等3州全力追查
2016-05-03

美国纽约新罕布什尔和佛蒙特州官员近日正扩大追查,从私人水井到公共供水系统的饮用水受一种可能有毒害的化学物质全氟辛酸 (Perfluorooctanoic acid,PFOA)污染的程度。

据报道,很多工厂几十年来一直把PFOA当成塑胶涂料,制造包括Teflon不沾锅、防水夹克和匹萨盒等各种消费产品。3M和杜邦等大企业2006年同意逐步停止制造和使用PFOA,到2015年12月全部停用。

但纽约州北部胡西克瀑布村 (Hoosick Falls)一个居民2014年8月对家里的饮用水做检验时发现含量很高的PFOA,这使他不安,因其父亲原在当地塑胶工厂工作,后死于癌症(专题)。此外,PFOA的公害隐忧后来传遍纽约上州和新英格兰地区。据悉,在胡西克瀑布村设厂的公司在新罕布什尔州Merrimack也有塑胶工厂,以前也曾在佛蒙特州Bennington作业,调查人员发现这三地都受到PFOA污染,工厂或为污染来源。

纽约州政府今年1月把PFOA列为危险物质,该州环保厅也开始调查全州各地的PFOA污染情况,且于今年2月决定拨出至少1000万美元为胡西克瀑布地区饮用水消除PFOA污染。而新罕布什尔和佛蒙特州也扩大对工厂附近饮水做采样检验。

虽联邦环保署尚未宣布PFOA有害人体,但2002年就对PFOA提出警告的美国非营利组织 “环境工作团体”24日致函环保署长,促其为PFOA订定饮水安全标准,并迫使厂商公布它们以前在美国制造、使用和倾倒PFOA的所有场地。

一些科学研究显示,高剂量的PFOA会对动物造成损害,使肺部和身体其他部分长肿瘤;PFOA也可能导致一些疾病的罹患率略增,包括睾丸癌和孕妇高血压。PFOA于1940年代发明,抗水、抗溶剂和抗酸能力极强,广泛用于制造业,而环保署认为美国大部分地区和许多人血液中都含有微量这种物质。
    来源: 正见网 责编: Kitt

    上一篇: 新泽西州商家的变性人厕所政策

    下一篇: $1汽油走入历史,油价会涨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