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出席520国宴? 保外就医资格恐撤销
2016-05-16


中华民国前总统陈水扁子陈致中今天(16日)在脸书贴文父母亲有收到总统、副总统就职国宴邀请函,至于父母亲是否出席。至于陈水扁夫妇是否出席,陈致中,要由医疗小组专业评估。不过,台中监狱表示,该活动与医疗无关,若前往参加,保外就医资格恐遭撤销。

据中央社报导,陈致中在脸书贴文包括邀请卡收件人“陈前总统陈水扁伉俪”,邀请出席正副总统就职国宴。民进党发言人杨家俍说,邀请历任总统、副总统出席新任总统就职活动是惯例,相关作业则由总统府依相关惯例办理。

被问到父亲接到邀请函的反应,陈致中说“没有特别的”,他认为那是新政府基于对卸任元首的礼貌。

他表示,很多人都期待新总统就职,他也如此。

陈致中贴文还说,这张请帖请他想起有关美国的两个历史画面,不同时空背景,不同党派立场,先后两组,5位前后任在世的美国总统们齐聚一堂,令人感触良多。

陈水扁是否能以保外就医名义赴宴,引起外界关注。法务部次长陈明堂受访表示,保外就医应该要以医疗行为为主,相关问题会请矫正署再去了解。

台中监狱表示,就职国宴的活动与医疗无关,建议宜审慎考量,避免保外就医资格遭到撤销。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广西30所幼儿园用问题牛奶 近万儿童出状况

    下一篇: 魏则西事件后续  百度董事长发声“超任何危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