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挨饿 朝鲜1%上流阶层生活奢侈堪比曼哈顿
2016-05-17

在朝鲜这个工人月工资不足10美元的国家,却有极少比例的上流阶层过着类似于韩国首尔上流阶层的奢侈生活,他们身穿外国品牌服装、做双眼皮和隆鼻手术,享用卡布奇诺和外国食物。

《华盛顿邮报》记者在朝鲜党代会期间在平壤看到,相当于朝鲜居民1%人后的朝鲜“特权层”在平壤主题塔附近的德国高级餐厅享用1等牛排(48美元),在健身俱乐部做运动,并在高级住宅中通过平面电视机享受休闲时光。西方媒体对平壤的这一现象称为“平哈顿”(平壤+曼哈顿)。

《华邮》称,这些“奢侈”之所以成为可能,是因为过去数年间以商人为中心形成了新型富人阶层。被称为“钱主”的这些人大多是党、军高层干部,或者与他们勾结的生意人。

脱北之前在平壤过着这种生活的李徐贤(音,24岁,女)对《华盛顿邮报》表示,因为在朝鲜衣着保守,女性们喜欢去健身房之类的地方炫耀身材。她们爱穿紧身裤和紧身上衣。最受女性欢迎的品牌是ELLE,男性们喜爱阿迪达斯和耐克。

此外,在韩国已经普及的整形手术也开始在平壤扩张,这些上流阶层不仅进行双眼皮手术,还会进行鼻部手术。双眼皮手术价格至少为50美元,最高可达200美元。

报导称,2011年12月金正恩上台后引进市场经济的部分要素,对个人经济活动实施奖励政策,“钱主”抓住了大量赚钱的机会,成为“平哈顿”诞生的最大原因。

这些富豪阶层的生活方式或是受到最高当权者金正恩的影响。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尽管大批朝鲜民众整日在饥饿上挣扎,但金正恩在香槟、马匹和化妆品上花费数百万美元,过度的嗜吃使金正恩变得十分肥胖,他在朝鲜第七次党代会上发言时,声音沙哑,身体显得摇摇欲坠。

在金正恩花大钱采购世界上最好食品来装点自己餐桌,极少比例的上流阶层享受奢侈生活的同时,朝鲜的民众却常年处在饥饿之中。专家们去年曾警告,朝鲜正面临严重粮食短缺问题。

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在2014年曾赴朝鲜调查,发现朝鲜面临干旱、缺粮、井水干涸等等问题,联合国初步统计,朝鲜当年的饥饿人口有约1050万人。根据联合国数据,目前朝鲜有将近28%的5岁以下幼童,处于长期营养不良的状态。

朝鲜当局这次时隔36年再次召开的劳动党代表大会,意外邀请了逾百名外国记者,但并却不许外国记者进入会场,只能在距离会场200米以外的地方拍摄照片和影像。

记者的行程受到严格控制,不可以接触朝鲜居民,被称做“随团参观”。BBC的报导因为引起朝鲜当局不满,记者傅东飞被驱逐。

他曾在一篇参观平壤儿童医院的报道中写道:“所有在医院的病人看起来都很好,医院里没有一个真正的医生,一切看起来像是被安排好的”。在这篇报道中,傅东飞公开质疑朝鲜刻意安排访问人员,对访问团所到病院造假。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最新报告:全球气候灾难威胁多个国家的13亿人  

    下一篇: 日专家警告东京首都圈或随时大地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