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全球气候灾难威胁多个国家的13亿人
2016-05-17


5月16日,世银发表报告称,由于全球气候变化的影响,到2050年,光是日益严重的河水泛滥与沿岸洪灾,就威胁到13亿人与158兆美元资产。受到最严重威胁的国家包括美国、中国和印度。

据《路透社》报导,世界银行管理的世界防灾重建技术协会(Global Facility for Disaster Reduction and Recovery)发表了最新报告,极端气候等浩劫衍生的风险快速升高,全球各地城市均未能作出妥善应对计划,症结在于许多官员没有清楚概念,不知道他们面临的灾难风险广度和深度。

世银说,在人口成长与移民骤升之际,这让更多人暴露于威胁之中。到了2050年,光是日益严重的河水泛滥与沿岸洪灾,就威胁到13亿人与158兆美元资产。

世界银行气候变迁主管鲁姆(John Roome)说,城市与沿岸地区没有做好完全准备,以应对世界面临的这类气候与灾难。

据BBC报导,英国慈善组织〝基督教援助〞(Christian Aid),近日发表的报告说受到最严重威胁的国家包括美国、中国和印度。报告特别指出,印度城市加尔各答和孟买将受到最大的威胁。受威胁最严重城市,前8名是亚洲城市,随后是美国城市迈阿密。

参与报告起草工作的多伊格博士(Dr Alison Doig)对BBC说,居住在沿海大城市的人们受到的威胁最大。会造成严重破坏,还会危及生命。

举例来说,阿根廷没有火山,却多次遭受智利喷发的火山灰波及。非洲国家马拉威2009年遭到地震侵袭时,也让当地人措手不及。

因此要采取行动控制全球气温升高,并且就灾难预防计划增加投资。首要工作是迅速减少碳排放量,努力实现从化石燃料向低碳能源的转变。

这些措施可能包含禁止超抽地下水,而这是东京与雅加达等城市下沉的因素之一,以及规划更多绿地、并把新学校和公寓盖在洪水无法侵犯到的高处地区。兴建更好抵御灾难的住房。
    来源: 李红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巴拿马文件 对公众开放

    下一篇: 民众挨饿 朝鲜1%上流阶层生活奢侈堪比曼哈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