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之子打败富二代 伦敦现首位穆斯林市长
2016-05-17

代表工党,来自巴基斯坦的公共汽车司机之子萨迪克‧汗(Sadiq Khan),5月6日赢得伦敦市长选举,成为西方国家重要首都第一位穆斯林市长。

他历经第2轮投票,获得57%约130万选票击败保守党富二代候选人扎克‧戈德史密斯(Zac Goldsmith),获得英国政治人物历来最高个人得票。相较于萨迪克‧汗的出身卑微,戈德史密斯是亿万富豪金融家之子,他身故的父亲留给家人12亿英镑(17亿5,000万美元)的遗产。

穆斯林背景的萨迪克‧汗和他自由派的作风,同时遭到英国首相卡梅伦等对手的指控与来自伊斯兰极端分子的威胁。反对派阵营指控他担任人权律师时曾因同情伊斯兰极端分子而为其人辩护;伊斯兰极端分子则对他发出死亡威胁,不满他过于自由派的作风,特别是他曾投票支持同志婚姻。

萨迪克‧汗的竞选理念,包括提供伦敦市民可以买得起的住宅,未来4年冻结公共运输费用,公布黑心房东名单,将伦敦市中心商店林立的牛津街改为行人专用区,改善伦敦空气品质,达到法定的安全标准等,这些计划普遍受到市民的欢迎。

选举过程中保守党利用萨迪克‧汗的背景进行了大量的抹黑攻击,但却激起选民的反感,反倒拉抬他的声势。这些负面选举手段7日被保守党自家资深党员痛批毁了保守党的形象和信誉,丧失选民的信任,需要多年才能修复。有850多万人口的大伦敦市,市民的种族与宗教背景是多元的,萨迪克‧汗的胜出对新移民来说确实是一大鼓舞,也证实抹黑伎俩是得不到选民认同的。

在这次的区域选举中,在野的工党夺回市长宝座可说是守住了基本盘,这让不被看好甚至遭党内排挤的新任党魁柯宾(Jeremy Corbyn)获得些许喘息空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日卫星突然失联 引爆出一大惊人军事秘密

    下一篇: 阿里巴巴加入反假联盟 国际品牌不满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