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周永康  起诉令计划再合敏感日
2016-05-21

周永康于敏感日被判决,而令计划的双开和被起诉,也两涉敏感日。(Getty Images

 近日,中共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因涉嫌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被提起公诉。同时外界注意到,令计划被宣布提起公诉和被双开的时间非常特别。
 
令计划被起诉
 
2016513日下午4时左右,中共新华社发出消息称,令计划涉嫌受贿、非法获取国家秘密、滥用职权案由中共最高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天津市检察院第一分院依法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2015720日,中共通过了《关于令计划严重违纪案的审查报告》,决定给予令计划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令计划是中共十八大以来被调查的第二位在职中共副国级领导人,也是1949年以来首位被查办及唯一没有担任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
 
处理大老虎屡涉敏感日
 
时政评论员唐靖远分析,令计划被公布移交司法的时间是“7•20”,被宣布“双开”的时间是“5•13”,两个日期都与法轮功有密切关系。再从更广的范围看,周永康判决被公布的日期2015611日,是在“6•11”,与迫害法轮功的机构“610”办公室几乎重合。习近平针对极为敏感的宗教自由问题举行全国宗教会议,时间是423日;而对迫害法轮功的急先锋中共政法系统进行整顿的全国政法队伍建设工作会议,举行时间正好就是震惊中外的“4•25”。
 
公开资料显示,1999425日,法轮功万人中南海和平上访,要求炼功自由并释放此前被关的天津法轮功学员,朱镕基善意回应上访代表,达成协议,事件和平结束。610日,江泽民成立“中央处理法轮功问题领导小组办公室”,别称610办公室。720日,全国性镇压正式开始。而每年的513日是世界法轮大法日,海外法轮功每年都在此时举行声势浩大的庆祝及反迫害活动。在江泽民当政及垂帘听政期间,这4个日子都是高度敏感日,当局都要出动大批警力对各地法轮功人员进行严控和骚扰。
 
唐靖远说:“这一系列信息都是偶然和碰巧吗,显然不是。这是习近平在通过这种方式含蓄释放信号,其中蕴含的信息就是:薄、周、徐、令等人的落马被查,表面看是因为贪腐及卷入了政变阴谋。其实他们真正的罪行,都是因为深度参与了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和镇压。换言之,对法轮功的迫害问题,才是中国大陆时局的真正核心问题。”
 
自中共十八大后,习近平当局“老虎、苍蝇”一起打,江派骨干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等等纷纷落马。
 
唐靖远说:“习近平注定和江泽民水火不容,其根本原因就是习近平没有迫害法轮功,所以,江泽民对其不放心,恐惧遭清算,一心发动政变要找人取而代之;习近平也无意替江泽民犯下的滔天罪行背书。所以,这才是习近平为什么一开始反腐就再三强调‘开弓没有回头箭’的原因:他们都很清楚,一旦双方开始动手,就必须有一方被彻底清除才可能停止。这是令计划等人的落马日期屡屡与关于法轮功的敏感日重合的最深层原因。”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心腹栗战书又添新职 盯住刘云山(视频)

    下一篇: 喜好西式饮食 农村小胖子激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