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江VS习李胡访港 香港记者有话说
2016-05-20


访港3天的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19日结束了他在香港的行程。令香港媒体界颇有微词的是,张访港的三天内,记者全程沉默,根本没有发问的机会。

张德江在17日抵港后,只有在抵港、离港和参加“一带一路”论坛时允许记者采访。其余一切行程都是指定电视台和报纸专人拍摄后,统一由政府新闻处发表。其它传媒必须经过安检才能进入采访区,采访区位置全部只是拍摄车队驶过。

甚至连张与港府官员会面的场面也不允许采访,政府新闻处仅拍摄了部门照片和影像,至于与泛民的见面,则连一张照片都没有。

很多记者称,此次张来港动用8千警力,又不允采访。相比历任中共领导人访港的情形有很大区别。

据悉,2008年时任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到屋邨视察、2011年李克强探访居民及2012年胡锦涛参观启德邮轮码头等,记者都有机会近距离采访及发问。还有网民曝出当年英女王、长公主安妮和美国总统尼克松来港时也很亲民,并与港民有互动,唯独张德江“好大牌”。

对此记者协会主席岑倚兰表示,会向政府新闻处反映意见,又呼吁传媒机构主动投诉。有网民称张强调“看、听、讲”,起码没做到“听”。也有人呛说,张来港俨然如“皇帝出巡”,梁特小心陪伴,规避传媒,更方便知晓中共高层的意思。

张德江背景简介

张德江被指是“江派”大员,中共主要领导人之一。1972年被推荐进入延边大学朝文系学习,毕业后留校工作。1978年8月,赴朝鲜就读金日成综合大学经济系,毕业后留校任职至副校长。1983年8月,37岁张德江离开校园,开启了他从政之路。

此外,在张德江出任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期间,广东省曾发生不少重大事件。包括张德江隐瞒2003年爆发的SARS疫情,令疫症在港扩散,造成1,755人染病、299人死亡。还有2005年发生的太石村罢免事件、东洲事件,以及后来的南方都市报案。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警察似土匪 传连省长也挨揍

    下一篇: 习心腹栗战书又添新职 盯住刘云山(视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