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C.吁慎防“停车罚单”电邮诈骗
2016-05-21
华盛顿D.C. 呼吁驾驶人如果收到一份停车逾期罚单的电子邮件,应特别注意。

据D.C. 机动车辆管理局(Department of Motor Vehicles,简称DMV)说,有D.C. 的居民收到主题为“Notice of Overdue Parking Violation(s)”的电子邮件。邮件中说,收件人有停车逾期的罚款与滞纳金。此外,还威胁可能要扣押车辆 。

该电子邮件还把人转到另外一个网站去。

据DMV表示,他们只给那些注册要通过电子邮件来收DMV罚单预警系统的人。而电子邮件是通知收件人登录到自己的帐户上去做更新。

其实, 未付停车罚单的通知是通过邮件发送的,同时附上了有关如何提出抗辩。

为了确认信件或电子邮件是否为骗局,DMV提供了下面的提示:
信函或电子邮件的发信人是“DC停车场管理(DC Parking Authority)”,但是特区政府中并没有 “DC停车场管理”的机构。

诈骗的邮件中有 “We Ticket, You Pay(我们开罚单,你付钱)” 这样一行的口号,而真正从DMV发出的通知上面是不会有这个口号的。更何况D.C.的机动车辆管理局是不开罚单的。

如果民众收到这类电子邮件,请立刻通知联邦贸易委员会(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该机构提供有消费者如何处理网络诈骗的详细信息(网址https://www.consumer.ftc.gov/articles/0003-phishing)。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亚裔大学生团体奖助金颁发典礼

    下一篇: D.C.停车米表费用6月起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