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画家张彤卫入选参加卢浮宫世界美术大赛
2016-05-18

著名华裔女画家张彤卫入围法国卢浮宫第21届世界美术大赛。其佳作《白菜》,寓意“百财”,获极高赞誉。


【看中国纽约讯】15日,全美绘画选拨赛在新泽西著名的瑞治伍德艺术学院(Ridgewood art institute)举办。华裔女画家张彤卫的佳作《白菜》,在全美536幅精品佳作中脱颖而出,受到专家的一致好评与赞誉。随后,张彤卫也将成为美东地区唯一一位华裔女画家入选参加第21届在法国举办的世界美术大赛的美国选手。

华裔女画家张彤卫的佳作《白菜》,取其谐音:“百财”,喻示著吉祥如意。作品色彩鲜艳明亮、纹理清晰逼真、用色虚实结合、优雅细腻、过渡自然含蓄、技艺娴熟老成,可谓粉彩绘画大师之手笔。

享誉国际画坛的张彤卫女士,祖籍扬州,出生于泉城济南,生长在一个艺术家庭。受摄影艺术家家父亲的影响,三岁便开始学习书画。因天资聪颖和勤奋好学,少年时期就展现艺术绘画天分,画作多次在全国及省市地区荣获一等奖。后与摄影师父亲游历中国的名山大川,临摩写生,创作过数万作品。于中国专业美术学院畢业后,继续留美深造视觉艺术专业,专攻粉彩画、油画。在美20多年的潜心研究中,逐渐形成了个人独特的“张氏粉彩画”风格,并受到国际画坛的关注和重视。她的粉彩人物肖像、静物、风景在全美和国际大赛中先后荣获40余次大奖,画作被126个国家元首珍藏及多国博物馆收藏。2014年荣获联合国褒奖,潘基文秘书长亲自致函予以赞扬并鼓励,称她的画作岀神入化,对于她热爱和推广倡导世界和平所作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2015年获得美国总统奖,让曾获诺贝尔和平奖的奥巴马总统也亲笔致函感谢她为推动世界和平所作的贡献,并称赞她是最专业的“粉彩肖像皇后”,将她为其画的肖像终生珍藏。同时,她的画作也是收藏家们所青睐的“抢手画”,画作平均价值达9万美金以上。与当代受国际关注的艺术家们,如艾未未、曾梵志、蔡国强、宋冬、曹俊、徐冰、徐百一、徐唯辛等共同列为国际级大师。

目前,张彤卫担任世界粉彩艺术家协会主席,并任职长岛画院院长。她长年致力于世界和平活动。在世界各地举办过30多次世界和平书画展。她期望世界和平、世界吉祥、世界充满爱。在今年初,她还首发其金猴送福纪念封和限量版的精装猴年邮资卡,这使他成为以粉彩方式制作纪念封和邮资卡片的首名女画家,金猴邮票也将于近期在全美公开发行。她的《粉彩技法系到丛书》和《各国元首和平祝福》两本书,同样将在今年出版。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预计12月开通曼哈顿2大道Q线地铁

    下一篇: 梁彼得开始社区服务:老人中心教英文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