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埃及航班坠落前发生了两件怪异的事
2016-05-21


日前,希腊政府证实找到已坠毁的埃及航空客机MS804上的部分尸块残肢和乘客座椅的残骸。迄今为止,对这家客机失事的原因尚无确切定论,但对飞机在坠落前发生的异常状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据希腊官方透过新闻发布会公布的资讯,MS804最后一次数据更新在当地时间5月19日2时29分,当时的飞行高度是37000英尺。客机与地面失联前在稳定的平流层正常飞行,然后发生了不寻常的情况。

希腊国防部长帕诺斯.卡门诺斯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客机突然急速下降并做出怪异的转弯动作:客机先突然向左转弯90°,然后向右转了360°,同时从37000英尺跌落到15000英尺,并在10000英尺左右失去信号。

美国CNN则报导了此案的两个不寻常的情况:一是飞机失联是在巡航阶段,这一阶段本应是最安全的阶段;二是,当时飞机已经进入埃及领空,却并未按规定向埃及方面报告入境。

有媒体分析称,一般来说,即使飞机掉落了一只翅膀或一侧的发动机突然停止运作,有经验的驾驶员还是能保证飞机继续飞行的。然而机组人员竟然没来得及在坠毁前与地面联系,告知异常情况,这一点是最奇怪的。

英国《卫报》报导称,法国空难调查局前负责人让-保罗.特罗德(Jean-Paul Troadec)认为,MS804客机上极有可能发生了爆炸。特罗德分析,机组成员没有发送任何警示信号,说明事情发生得非常突然,而机械故障或技术故障,通常不会导致突然间的事故。在天气良好的条件下发生机械故障的可能性也不大。

不过,另有分析认为,MS804客机的10名机组人员中,有3名是专业的空中安保人员,而且飞机上安装了防劫机的舱门。如果是恐怖份子所为的话,他们要在安检较为严格的法国携带炸弹登机,还要能够进入防劫机舱门,并在3名专业空保的保护下攻击驾驶舱和飞行员,让他们甚至来不及发出求救信号,这是非常困难的。

如果恐怖份子是动用了导弹袭击的话,从军事角度看,肩扛式地对空导弹发射器的射程是达不到的,除非恐怖份子拥有地对空攻击能力。
    来源: 何雅婷 责编: Kitt

    上一篇: 调查方首次公布失事的埃及航班MS804最新照片(组图)

    下一篇: 震惊!喜马拉雅山恐爆发规模8.0大地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