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客机坠毁地中海 来自12国66人全罹难
2016-05-19


周四凌晨,埃及航空公司(EgyptAir)巴黎开往开罗的1架A320空客804航班在希腊克里特岛附近的地中海水面坠毁。埃航证实,飞机残骸已经在卡帕索斯岛附近找到,工作人员仍在搜索其它残骸。加拿大外交部证实,机上有2名加籍乘客。

无任何人员生还迹象

埃航透露,机上乘客和机组人员共66人,其中乘客共56人,包括1名儿童和2名婴儿,以及10名机组人员,其中飞行员有6000多个小时飞行记录。56名乘客中,有15名法国乘客,30名埃及乘客,2名伊拉克乘客,1名英国乘客,1名科威特乘客,1名沙特乘客,1名苏丹乘客,1名查德乘客,1名葡萄牙乘客,1名比利时乘客,1名阿尔及利亚乘客以及2名加拿大乘客。其中,有1名专程返回查德家中悼念亡母的法国军事院校的学生,还有1名在法国接受医疗后返家的埃及男子。

加拿大外交事务部长迪翁(Stephane Dion)声明表示,已证实机上有2名加籍乘客,政府已为罹难者家属提供领事援助,同时还与埃及方面紧密合作,进一步确认是否还有其它加籍乘客。此外,加拿大全球事务部(GAC)还和法国、埃及及其它相关国家密切合作,对事故展开调查,并随时根据请求提供支持。

截至目前,仍无任何人员生还迹象。无论事故原因是什么,此次坠机事故很有可能使一直以来因内乱而举步维艰的埃及经济、尤其是旅游业遭受重创,同时也使人们再次担心埃及航空与机场安全问题,让人再次想起去年10月1架俄罗斯客机被炸弹击落的惨剧。

事故太突然

希腊航空管制员协会(ATCA)会长Serafeim Petrou对美联社说,飞机在从雷达消失前,一切都很正常。希腊国防部长Panos Kammenos透露,雷达监控画面显示,当地时间当天凌晨2时45分,804航班突然90度左转,然后突然360度右转,一下子从3.8万英尺高空急坠至1.5万尺高空,紧接着在近1万尺高空消失。

希腊方面透露,希腊航空管制员与飞行员最后通话发现,飞行员心情很好,但在飞机飞入埃及领空后,就与飞机失联,几次试图与飞行员联线均未得到回应,然后又呼叫紧急频道,也没回应。几分钟后,飞机出现在至希腊领空的出口处,然后就从雷达上消失。

埃航透露,埃及军方曾收到坠毁客机紧急信号,但埃及军方否认收到求救信号,埃及Al-Ahram国家日报也引用1名机场官员的话说,飞行员并未发送任何紧急信号。这一切显示,无论什么原因,坠机事故都是突发性的。

不排除恐袭可能

埃及航空部长Sherif Fathi在随后的开罗新闻记者会上表示,此次坠机事故,很有可能是恐袭而非技术故障导致,但真正事故原因,只有等调查结果出来后才能知晓。此前,埃及总理Sherif Ismail也曾说,不排除恐袭可能。埃及安全官员透露,目前正在对乘客背景进行深入调查,看是否其中有人与极端分子有牵连。

美国白宫也说,现在对事故原因下结论,还为时尚早,调查人员会考虑一切因素和可能,不排除任何可能性,美国方面愿意协助事故调查,并派飞机参与搜救。

埃及军方飞机和舰艇、法国军方飞机和舰艇以及希腊均参与了搜救工作。法国总统和埃及总统还在电话中就事态进展合作达成一致。此外,埃及总统Abdel-Fattah el-Sissi还召集总理、国防部长、外交部长和内务部长召开紧急会议。巴黎市检察官办公室已经对坠机事故展开调查,并称现阶段不排除任何可能性。埃及检察总长也下令对坠机事故展开紧急调查。

关于坠毁客机

A320空客是一架广泛使用的双引擎单走道飞机,专飞中短航线。目前全球投入运行的共近4000架A320空客。奇怪的是,过去几年多起坠机事故均为A320空客。Airbus公司说,这架飞机2003年交货给埃航,出事前已经飞行4.8万个飞行小时。

过去几年,埃航曾发生几起航空事故。去年3月,1架航班被1名男子劫持至塞浦路斯,这名男子后被塞浦路斯认定为“心理不稳”,目前该男子仍在塞浦路斯服刑;1999年,埃航990航班在马萨诸塞岛附近的大西洋海面坠毁,机上217名乘客与机组人员全部罹难,美国调查称是副驾驶关闭自动导航系统导致飞机坠入水中,埃及官方否认是副驾驶自杀企图导致,坚持事故原因是机械故障。
    来源: 李平 责编: Kitt

    上一篇: 埃及客机失联 机上有30埃及人和15法国人

    下一篇: 朝无预警泄洪至韩境内水位暴涨 韩国抗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